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复出成篮网圣诞礼物 太空易生龙活虎只等杀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09:29  篮球先锋报

  驻新泽西记者王忆琼12月20日报道 不出意外,再有三天,阿联就能重新回到赛场。北京时间12月24日,篮网主场打森林狼,这是圣诞前篮网最后一场比赛,阿联很可能在这场比赛里复出。

  本赛季首场比赛,篮网曾在客场被森林狼绝杀。如果阿联的复出是带给球队一场胜利,那将是篮网队收到的最好的圣诞礼物。

  等着参加全队合练

  自从这个月12日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练过一次后,篮网已经有8天没有系统训练过了。一是他们经常打客场,二是有好几组背靠背的比赛,球员十分疲惫,按照惯例也就没安排训练。所以,易建联也没有和球队合练的机会。他说:“星期一拆线之后就天天练体能和投篮。球队这个星期基本上都不在,没有训练,没有办法对抗训练,下礼拜跟球队一起训练。”

  易建联说的是美国时间12月21日星期一,篮网在自己家的训练馆进行训练,而他也将参加全队训练。

  这不是易建联第一次在嘴唇缝针之后露面,此前篮网主场迎战爵士的比赛,易建联就来了。因为太久没露面,易建联一出现,就吸引了好多记者,简直成了稀有动物。他自己在博客里回忆说:“好多天没去球馆,昨天一到球馆,我就被一大群记者围住了,全问我嘴上的疤怎么不明显啊?好像都希望我的疤更明显一点似的!我知道,之前范德维奇也开玩笑说,我拆线之后嘴上能多个文身,会显得更酷什么的,看来这次我真是让大家失望了!”

  易建联还说,现在回想受伤那天,他还是觉得挺吃惊的,当时没觉得怎么样,结果竟然缝了那么多针,医生差不多一个小时才弄完。到了晚上,他的手机就被电话和短信轰炸了,好多亲戚、朋友都从国内打电话、发短信,打听他的情况。

  在记者观察看来,易建联那缝了50针之多的嘴唇,其实看起来真没什么异样。易建联自己解释说:“这次缝50针的位置主要是嘴唇的里边,而且伤口是深,不是长,所以拆线之后外面的疤并不明显。”他还说,缝着50针的那段时间,其实比他想象的要好过多了,吃东西慢一点的话,基本没什么影响,主要就是一开始伤口比较肿,要很小心,后面慢慢消肿、拆线,一切也就OK了。

  膝伤已经完全康复

  嘴唇的事情让易建联的复出推迟,但反而也是好事一桩,毕竟他的膝伤通过更多的休息,百分百好了。

  易建联还在博客里写道:“这周拆线之后,就不怕出汗让伤口感染了,最近一直在进行恢复训练,跑步啊、投篮啊、力量啊,感觉越来越好,之前受伤的膝盖也没问题了。”周一的训练后,如果一切顺利,周三主场打森林狼的比赛,易建联就会上场。

  “银狐”哈里斯也迫不及待想看到一个生龙活虎的易建联在场上了,他说:“我们早就想让他复出,结果他嘴唇受伤了。我们需要他,我很期待他能参加训练,最终重返赛场,我希望是周三。”

  易建联说,在场边看比赛,对比赛的理解更深刻、更全面。半场休息的时候,篮网居然领先湖人2分,真是遇强不弱,遇弱不强。不过下半场,篮网还是露馅了,从落后10分,到落后20分,最后输了19分。易建联说:“对湖人,比赛很难,他们现在是全NBA最强了吧。上半场我们打得是不错的,下半场他们加强了防守,投进了很多球。我们正相反,很多篮子投不进。”

  易建联说,虽然篮网输了将近20分,但比赛还是有些亮点:“打湖人这种强队,很难和他们坚持,我们要总结上半场打得好的经验,防守啊,篮板球的保护等等。”

  范德维奇上任以来,阿联还没在他手下打过一场球。但就阿联来看,新教练的新打法,其实不复杂。“主要是转移和挡拆,”易建联说,“队伍比较年轻,因此这种更快更简单的打法比较适合。”而当自己顺利复出以后,他希望能帮助球队赢更多的比赛,而没有制定任何数据方面的目标。“如果太注意拿几分拿个篮板的话,效果不一定好,”易建联说,“主要的是抓住比赛节奏,这样的话都会打得顺。”

  阿联会成为球队的福星吗?答案将在平安夜揭晓。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