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雷授意阿里扎猛投三分 坦承责任重有起伏很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09:2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如果有人认为他三分投得太多,那应该怪我,因为是我们让他投的,我们希望他要么投三分,要么突破。”莫雷在接受采访时如此支持阿里扎。阿里扎显然看了这条新闻,在20日以95比90击败雷霆的比赛中,他投中了5个三分球,上半场就砍下了23分,成为火箭获胜功臣,总算没有辜负莫雷的期望。

  在湖人时,阿里扎只是角色球员,而在现在的火箭,他不得不挑起重担。赛季之初,阿里扎命中率就不尽如人意,到目前为止,他的命中率只有39.4%。而在一周之内要打五场比赛中,阿里扎此前四场有一场被禁赛,在他参加的三场比赛中,他三分球12投仅1中,其中有一场8投1中。

  糟糕的投篮影响了球迷对阿里扎的信心。所以有记者在采访时抛出阿里扎的问题,不过莫雷丝毫不担心他,“他比去年打得还好,”莫雷说,“我们给了他很重的担子,他自然会有所起伏,但我们相信他,而他也让我们吃惊。”

  阿里扎用行动回报莫雷。对雷霆的比赛,由于兰德里缺阵,阿里扎不得不增加上场时间,除了上半场休息1分钟外,其他的47分钟他都在场上。在47分钟内,他三分球8投5中,拿下了31分,这是他本赛季第二次突破30分大关。他投中了5个三分球也追平了自己的生涯纪录,除了得分,他还抢下8个篮板,助攻6次,抢断2次。火箭看到了他们想要的全能战士。

  阿里扎的5个三分全部来自上半场,前两节他就得了23分。下半场他的命中率有所下降,但在第四节,他紧紧跟住了杜兰特,让他无所作为。比赛结束后,阿里扎几乎虚脱,走向板凳时几乎有些蹒跚。“如果我想成为自己心目中的球员,我想在最后时刻必须仍然强悍。”阿里扎说。

  比赛结束后,阿里扎最想做的就是找个地方躺下来好好歇歇。好在他们可以休息两天,不过两天之后,又有背靠背在等着他们。接连出现伤兵后,阿里扎只能继续迸发更大的能量,才能让火箭不脱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