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续约与否禅师模棱两可 坦承就算夺冠也不意味会留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08:1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文琪报道 篮网和湖人比赛开始前,禅师菲尔·杰克逊在赛前采访活动里一番有关自己未来去向的谈话引起了舆论高度注意,他表示湖人夺冠会是自己考虑留下的一大因素,却不是唯一因素,而在本赛季结束之前,这位湖人主帅不会就自己的去留问题给出最后决定。

  近来舆论主要讨论的热点集中在湖人两大球星科比和加索尔的延长合同上,而主教练杰克逊的合同其实也会在明年到期,作为紫金军团的导师人物,杰克逊的去留同样对球队未来发展有着很大影响力。而被问及此事时,禅师笑称科比和加索尔的续约问题有力地帮助自己减轻了“舆论压力”,而自己的最终决定会受到很多因素影响,比如俱乐部对球队的建设。“其实我觉得湖人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都能维持强队姿态,现在拜纳姆也已经站稳了脚跟,这对于一支想要稳定阵容的队伍来说是很好的立足点。”杰克逊说。

  杰克逊是目前联盟内薪水最高的主教练,年薪高达1200万美元,而10次率队问鼎总冠军也使其成为联盟历史上的第一主帅,从功绩上来看,杰克逊是造就紫金王朝的最大功臣之一,因此能否留下这位功勋主帅对于湖人的未来将会非常重要。但禅师自己似乎是在有意卖关子,他拒绝明确指出自己需要怎样的条件才会续约,即便被问道如果明年湖人卫冕成功是否有助于其留在洛杉矶时,杰克逊也给了个很含糊的答案:“当然,那样会对我的决定有帮助。不过就算我们拿了冠军,也不意味着我一定会留下。而万一我们失败了,你知道,就会发生那样的事,比如大家觉得是不是该换个人来做这份工作,带领球队继续向前。”

  这番话听上去似乎在说一旦湖人失去了冠军,杰克逊就会选择离开,不过禅师又给出了进一步解释,“我觉得有些事不是想当然发生的,至少不会说,只要我们再次拿到总冠军,我就自然应该继续做这支球队的主教练,我不觉得那会是自然而然的事。”杰克逊说,“影响决定的因素很多,比如联盟的大方向如何,俱乐部董事会的发展方向如何,你知道现在联盟里很多球队都在缩减开支,教练当然也有可能被解雇,所以说不定他们根本就不想再和我续约了,而是想省点钱呢。”

  而有记者问禅师能否接受合同降薪,禅师笑着反问他:“(如果换作你)你能接受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加索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