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郑重表态降薪也留火箭 阿里扎倾力扮“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08:10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鲁平

  “西部第五的位置等着我们,小伙子们,放手干一场吧!”昨天主场迎战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前,火箭总经理莫雷这样鼓励火箭球员。

  没有姚明,麦蒂也只打了8分钟,但这一切都不是问题,经过48分钟激战,火箭最终95比90战胜了对手,以16胜11负战绩,登上西部第五宝座。

  此战获胜,火箭雷霆克星的名号更加纯正,火箭上一次输给雷霆,还是2006年,当时雷霆还叫超音速,自此至昨天双方的13次较量,火箭无一败绩。“比赛前,有人和我说火箭是我们的克星,我说不相信,现在来看,他们的确有克我们的地方。”18次出手仅得到13分的雷霆领袖杜兰特沮丧地说。

  被主帅阿德尔曼誉为“关键先生”的兰德里,上一场被诺维茨基手肘打掉了几颗门牙,昨天不能上场,但火箭众将携连续12次战胜对手的巨大信心,从一开始就打得风生水起,半场结束50比40领先,进入第三节后,火箭进攻依旧强势,最多时曾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分。

  末节雷霆掀起反扑,威斯布鲁克在距离比赛结束5分20秒时两罚全中,助队将比分追至81比82。但此后火箭重整旗鼓,没让雷霆更进一步,最终击败对手。雷霆的顽强惊出休斯敦人一身冷汗,“谁说雷霆是弱队?”比赛一结束,布鲁克斯就嚷嚷道,“他们是一支顽强的队伍,如果他们抓住我们松懈的机会,完全能够从丰田中心拿走胜利。”

  杜兰特发挥失常,这导致雷霆得分过百即获胜定律再次显效,本赛季当他们一场比赛得到100分时,战绩为11胜0负,低于100分时,2胜11负。“我们主要输在进攻上。”杜兰特说,“我们的三分球太差了。”

  不仅兰德里缺阵,巴丁格第二节刚打了一会便扭伤右脚踝下场,并再未回来。但是,阿里扎、海耶斯、巴蒂尔、斯科拉、安德森5人得分上双,连珠炮般的反攻,打得雷霆只打雷难下雨。“这是我们进攻打得很好的一场比赛。”阿德尔曼笑着说,“我很满意,明天我放假,大伙休息一天。”

  火箭三号郑重表态——即使降薪 也要留在火箭

  火箭3号本赛季已经打了4场比赛,场均7.8分钟,出手10次命中3球,场均得到1.8分、1个篮板、0.5次助攻。与巅峰时期相比,麦蒂现在的数据几乎可忽略不计。

  麦蒂本赛季薪水2300万美元,这样的表现,根本不能与薪水画等号,这引发了他走还是留的大讨论,火箭将他交易出去的流言,近几天一直占据各大媒体版面。作为当事人,麦蒂自己怎么想?他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愿意继续做一名休斯敦人,就是降薪水,他也愿意留在火箭。

  “我的态度很明确,我不想在明年2月(本赛季中期球员交易截止日)被火箭交易走。”麦蒂说,“现在我只有一个念头,下赛季我将继续留在火箭队。”

  本赛季结束后,麦蒂将成为自由球员,他主动向火箭伸出了橄榄枝,“这是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是一支可以与任何强队相抗衡的队伍。”麦蒂说,“让我选择,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火箭,我的家人也支持我留在火箭,因为休斯敦是我和家人都非常喜欢的城市。”

  以自己现在的状态和满身伤病,麦蒂明白,想得到一份顶薪合同难于上青天,这种情况下,火箭3号主动做出了让步的姿态,“我现在和阿迪达斯有很大的赞助合同,钱对我来说不是问题。”麦蒂说,“我已经在NBA打了10多年球,现在我根本不想计较得到多少钱,而是怎样帮助球队多赢球。我想继续留在赛场上打球,和火箭续下一份合同,继续留在这里打球,是我最大的愿望。”

  前段时间有媒体称,麦蒂主动要求将自己交易出去,他对此予以澄清,“我从来没有说过将自己交易出去。”麦蒂说,“这是一支很好的球队,教练和球员都非常优秀,大家在更衣室中非常和谐,我愿意和这些家伙在一起,和他们一起不断取得胜利。如果离开他们,我也许会一泻千里。”

  只歇一分钟 阿里扎倾力扮演“核心”角色

  这是阿里扎在火箭打得更好的一场比赛,虽然他昨天轰下的31分并非是到火箭后的最高(今年11月1日对开拓者得到33分),但打开拓者那天他只抢到3个篮板,助攻3次。

  火箭新一号昨天31+8+6的答卷意味着什么?自1997年以来,火箭只有4名球员达到过这样的高度,阿里扎之前,麦蒂11次有这样的表现,弗朗西斯6次,姚明1次。“兰德里今天打得太好了。”阿德尔曼表扬道,“他在场上竞争力很强,是他在引领球队前进。”

  阿里扎到火箭后,大家对他期望很高,虽然他场均得到17.4分,几乎和得到17.5分的布鲁克斯并列火箭头号得分手,但是,他的表现并没有达到火箭对他的期望值。“姚明和麦蒂打不了,他应该做得更好。”阿德尔曼两周前说。

  14日对猛龙的比赛,阿里扎竟9投0中,26分钟内只得到1分,还因肘击对方被驱逐出场,并被禁赛一场。那场比赛像一巴掌打在阿里扎脸上,警醒了他,此后至昨天的3场比赛,他投中23球,命中率高达51.1%,场均得到20.7分,昨天更狂轰下31分。

  “我必须在场上打得更有竞争性。”阿里扎说,“前段时间对我们来说是非常艰难,万幸的是,我挺过来了。”

  “谁不想成为全明星级别的球员,这并不是说说就能实现的。今后,我要继续保持这种强势,让自己成为有侵略性的球员。”阿里扎说。

  阿里扎昨天只歇了1分钟,“我主动向教练要求多打一会。”阿里扎赛后说,“我这是第一次向教练提出这样的要求。”

  连番背靠背 火箭不言弃

  16日至20日,火箭5天打了4场比赛,并且是两个背靠背,这样的赛程,只能用魔鬼形容。但是,火箭取得了3胜1负佳绩,其中有含金量极高的通过加时在达拉斯战胜小牛的壮举。

  火箭12月的15场比赛,5个主场10个客场不说,并且有5个背靠背。他们已经完成了3个背靠背,这样的赛程,再加上对手非常强大,让火箭球员们感到极度疲劳。“这一周对我们来说非常艰苦,5天打4场比赛。我们赢了3场,我对这个战绩很满意,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我们每场都在战斗。”

  每场都要负责防守对方最厉害得分手的巴蒂尔,这几天累得不行了,但他为火箭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我们从不言弃,现在,我们重新回到了西部第五位,我对此感到欣慰。”

  虽然只在NBA打了2年多,但已经在篮球场上战斗了十多年的斯科拉,认为NBA就是NBA,你必须适应各种强度的比赛,“这就是NBA,你会在赛程上遇到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斯科拉说,“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你必须把他克服掉。”

  “赛程对每支球队都是公平的。”斯科拉说,“你累人家也累。如果你不能在困难赛程中学会赢球,那么,当赛季结束后,就没人能记起你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