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大传奇中锋绝技集于一身 斯科拉演绎何为最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0日1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中,火箭的内线球员中得分最高的并不是在比赛中先发上场的路易斯-斯科拉或者查克-海耶斯,而是替补登场的卡尔-兰德里。然而,在昨天被德克-诺维茨基撞掉了牙齿之后,兰德里在今天的比赛中本赛季首次缺阵。

  但是,兰德里的缺阵并不意味着火箭的内线就此垮掉。虽然说雷霆的几名中锋,不管是科斯蒂奇还是尼克-科里森,都属于人高马大的类型,然而斯科拉今天站了出来,用自己的表现告诉了所有人,为什么他才是火箭铁定的先发球员。

  斯科拉身高不高,速度不快,弹跳不高,身体也不强壮,但是这都无法改变他场均14.5分,9.4个篮板的数据,要知道,场均9.4个篮板,就算让身高2米26的姚明来,也并非唾手可得的事情。斯科拉能够以2米06的身高和联盟诸强的彪悍内线对抗,并做到这个程度,完全就依靠于自己的两个特质,第一是稳定,第二就是顽强。

  来看看斯科拉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7分45秒时候的一次表现。当时布鲁克斯在三分线外投篮不中,而在争抢进攻篮板的过程中,居然是斯科拉将两名雷霆的球员拦在了身后,抢占了最有利的篮板球位置。进攻篮板顺理成章的落到了斯科拉手中,斯科拉跳起投篮,不中,就在雷霆队球员还在发愣的时候,斯科拉已经再次起跳,抢到进攻篮板之后补篮命中。在比赛中能够抢到前场篮板,需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和积极的拼抢,而斯科拉,正是将这两点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

  当然,斯科拉这样的表现,只是他个人能力的一部分,大家不要忘记,斯科拉在进攻中最擅长的不是硬碰硬,而是用脚步来调动对方的防守。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3分55秒的时候,斯科拉拿球之后强攻内线,这个时候在他周围有三名雷霆的防守球员,对斯科拉形成了包夹的态势。这个时候斯科拉一个转身之后一点,飞起来了一名雷霆球员;而之后马上跟上的另外一个转身,让一名雷霆球员来不及反应,脚步没有能够跟上。这个时候斯科拉顺势压着仅剩的一名防守球员,起跳之后勾手投篮。梦幻脚步+天勾,来源于NBA两大中锋哈基姆-奥拉朱旺和贾巴尔的绝技,但是斯科拉却将他们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

  也许在比赛中,我们永远都不会看到斯科拉有什么太出彩的表演,甚至会觉得阿根廷人在比赛没有什么发挥。但是当比赛结束之后打开数据统计的时候,却能够惊奇的发现,斯科拉又打出了近乎完美的数据。

  就如同今天的比赛一样,斯科拉全场15投7中,拿到了16分8个篮板,其中包括了3个进攻篮板。可以说,在雷霆队疯狂追分的第四节中,正是斯科拉的表现,稳定了场上火箭的局面,并最终帮助火箭获得了胜利。

  火箭最稳定的内线,斯科拉当之无愧。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雷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