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甜瓜赐火箭大师最惨一败 掘金竟早将取胜秘笈泄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13: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NBA常规赛火箭在客场以101-111负于丹佛掘金。卡梅隆-安东尼拿到了38分,当然,他还有一项更好的数据,将联盟顶级防守大师巴蒂尔逼入绝境,也顺便轻松解决了火箭。

  谁是对手的头号球星,巴蒂尔就去防谁。这是火箭队中的一个规矩。而联盟中,巴蒂尔的这个工种被认为是最吃力不讨好的,因为这项工作虽然能够给球队带来莫大的帮助,但是却无法在数据上体现出来,甚至会在某种程度上对自己的进攻数据造成比较大的伤害。不过,巴蒂尔正是凭借这个工种才在联盟立足成为一代防守大师,才在如此飘摇的火箭阵中成为最不可能被交易的定海神针。

  然而今天在面对掘金队的卡梅隆-安东尼时,巴蒂尔却吃到了本赛季最惨痛的一次失败,火箭被掘金以111-101击败,巴蒂尔的一项数据达到了本赛季的巅峰——单场个人犯规达到了5次。在火箭队本赛季之前所有的比赛中,巴蒂尔还从来没有达到过这么高的个人犯规数。即使在两次面对拥有科比的湖人时,巴蒂尔的犯规次数也只是3次和4次,而今天卡梅隆-安东尼一个人就让巴蒂尔吃到了4次犯规。

  安东尼本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非常一般,23投9中,如果单凭这个数据,你可能会认为他被防守得非常成功。但是安东尼和掘金在遇到火箭之前就已经对巴蒂尔做了非常完美的防范工作。在赛前的一期《丹佛邮报》上,有一篇专门针对巴蒂尔的报道,标题就是:“掘金已经准备好和巴蒂尔战斗(Nuggets readying for battle with Battier)”。丹佛人没有关注斯科拉、没有关注阿里扎,甚至连布鲁克斯的名字都没提。他们把最大的精力集中在巴蒂尔身上,而事实证明,他们押宝押对了。

  主帅乔治-卡尔说:“巴蒂尔是一个令人胆寒的家伙,他能一对一对付甜瓜和所有伟大的球星。如果不控制他,他的球队就会统治球场。”

  事实上,甜瓜正是在比赛中完美地控制了巴蒂尔,才让掘金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既然安东尼的命中率这么差,那么他高达38分的得分又是从何而来?没错,是罚球。甜瓜全场比赛获得了惊人的20次罚球的机会,而他又惊人地罚进了19次!全场比赛,安东尼一共11次造对手犯规成功,其中有4次都送给了巴蒂尔,其中,第二节1次、第三节1次,在最关键的第四节,安东尼两次造巴蒂尔犯规得手,让火箭最后时刻的反扑火焰最终没能燃烧起来。卡梅隆-安东尼也连续5场比赛拿下了30+。

  我们不得不佩服丹佛人的智慧,掐住了巴蒂尔,让他最隐形、最神秘、最不可测得能力无法施展的时候,有多少个布鲁克斯对进攻火力更强大的掘金来说都不是问题。

  “安东尼在进攻上拥有恐怖的天才,”掘金主帅乔治-卡尔说:“所以更大的问题是,我们如何面对甜瓜被一流防守球队包夹时的场面。”睿智的乔治-卡尔预算到了这一步并且昭告天下,可惜火箭却没能重视起来。最终,乔治-卡尔让甜瓜用罚球把火箭杀死。

  (大猩猩)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巴蒂尔 安东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