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恐怖怪兽4场抢78篮板!科比1秒奇迹遮不住1人光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1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报道  湖人客场一分险胜雄鹿,科比-布莱恩特是当之无愧的功臣,他终场前的绝杀,让卫冕冠军全身而退。但在科比的万丈光芒之下,另一个人的贡献同样不可忽略,那就是保罗-加索尔,此役,西班牙人不仅攻下26分,而且抢下22个篮板,两项数据均创赛季新高,于攻于防,都是球队仰仗的重要力量。

  进攻端,若不是加索尔在末节帮助球队死咬比分,科比恐怕根本没机会在加时赛充当“救世主”。最后一节进入倒数六分钟,雄鹿两次将分差拉大到5分,后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离终场还有四分钟不到的时间。此时,密尔沃基的球迷恍惚已经嗅到了胜利的味道,只要球队乘机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湖人肯定就此缴械投降。但那两次,湖人均由加索尔在内线打开缺口,一次抛投、一次跳投,始终将分差控制在三分,也留住了湖人后来居上的希望。加索尔末节三次出手,两次命中,看准了他不错的命中率,杰克逊后半节有意安排让其单打,另外,依靠内线杀伤力,加索尔还获得额外的三次罚球,三罚全中,单节揽下7分。

  面对加索尔的全面进攻技巧,雄鹿中锋安德鲁-博格特显然有些招架不住。首节比赛,加索尔先后三次在三秒区外命中中投,用的是纯熟的高位投篮技巧。到了下半场,加索尔主动加强内线冲击,用的则是高个擅长的低位脚步和近筐技术。尤其是加索尔的小跳勾,加上身体的左晃右闪,使得博格特总是处于相当被动的位置。加时赛刚过去两分钟,雄鹿再次领先三分,正是凭借加索尔娴熟的跳勾打板得分,湖人艰难将分差缩小到1分……然后,最后2分38秒,才有了科比的绝杀以及连得7分的奇迹。

  不过,加索尔此役对球队最大的帮助,不在进攻端,而是在防守端。整场比赛,加索尔抢下22个篮板,创造赛季新高的同时,还打破了职业生涯最高20个篮板的纪录。另外,19个防守篮板,亦是加索尔的职业生涯新高。事实上,在重新复出之后,加索尔的篮板球就有突飞猛进的进步,13场比赛,场均抢下12.7个篮板,这个数字,在联盟的篮板榜上,可以和德怀特-霍华德并列排在第一位。最近四场比赛,加索尔篮板环节的涨势更是让人感到不可思议,场均19.5个篮板,环顾整个联盟,无人能出其右。赛季迄今,不管是篮板球总数,还是进攻单板、防守篮板两大分支,加索尔的数据都创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

  这么下去,一个疑问不禁油然而生:加索尔难道有希望冲击篮板王?在历史上,上一次有湖人球员成为联盟篮板王,还要追溯到1975-76赛季的贾巴尔,那一年,他场均抢了16.9个篮板。上赛季,霍华德连续第三次蝉联篮板王,成绩不过是场均12.7个。

  当然,由于内线还有安德鲁-拜纳姆的存在,加索尔要想提高篮板数,其实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不过,以加索尔目前出色的状态,完全可以让自己打出9年来最精彩的一个赛季。值得一提的是,加索尔本场创造“20(分)+20(篮板)”,也是湖人球员近两年罕见的一个数据。上一次有人拿下类似的“20+20”,还是2008年3月24日的事,当时,湖人客场背靠背打勇士,奥多姆抢下23分、21个篮板,其中有16个是防守篮板,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新高。只不过,当年那个风姿卓越的奥多姆,本赛季,却好像已变得消失不见。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加索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