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3号1战赢回球迷和队友 麦蒂:能打球做啥都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09:22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郑鹏12月16日报道 麦蒂说:“其实,我有一种预感,教练会在这个礼拜让我上场,我想过可能是在明天(对掘金)或者周五(对小牛)让我上,但是我怎么也猜不到会是今晚。”

  就像一台尘封已久的电脑被重新启动一样,麦蒂得到了一个美妙的“惊喜”。阿帅决定给麦蒂7分钟左右的上场时间,借以评估他的恢复进程。而麦蒂也终于在微创手术后的第294天迎来了自己的首演。最终,他打了7分44秒,贡献3分、3个篮板,数据虽然不抢眼,但对麦蒂来说,这只是一个开始。

  红色的腕带,红色的护肘,红色的护腿,红色的鞋带……在“我们是红色国度”的火箭口号下,一身红色打扮的麦蒂自然是分外抢眼。更让人欣慰的是抢眼的决不仅仅是他的打扮。进攻方面,麦蒂2投1中,命中的那记三分球也是他惟一出现的一次外线机会,他就牢牢把握住了;防守方面,麦蒂在上场时间内6次防守对方进攻球员,4次防守成功,效率相当不错,除此之外,他还抢下了3个防守篮板。应该说,他的防守表现比进攻更抢眼。

  “在我投丢第一个球后,我心里就有点懊恼,”麦蒂说,“那个球真的该进的!不过等到我投进那个三分球后,我的情绪就平复下来了,我的身体也完全放开了。”这种放开,让麦蒂找回了一些比赛的感觉和节奏,甚至有点“飞起来”的感觉。当然,这不完全是好事,麦蒂开玩笑说自己就是太放松了,才会罚丢那两个球。“当我走上罚球线的时候,我感觉自己似乎还在跑动中呢,毕竟一切看上去都快多了,”麦蒂说。

  对于习惯了半场进攻的麦蒂来说,他确实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阿德尔曼的跑轰战术,不过,让阿德尔曼感到放心的是,至少麦蒂真的比以前“听话”多了。“我就是按照教练的安排去做,显然,队友们现在的节奏都很好,我一下子融入进去有点难度,”

  麦蒂说,“7分钟是我现在的上场时间,只要能让我回到球场,我愿意做任何事情。我不想破坏大家的节奏,因为他们打得实在太好了。我只想加入我的贡献。”

  说到这儿,更衣室的液晶电视突然响起了ESPN电视台对麦蒂复出的一些评论,巴蒂尔大喊着:“关掉!关掉!我们可不想听这些大嘴巴们又在胡说什么!”显然,队友们是在保护麦蒂,而他也正在赢回队友们的心。还记得上赛季每场比赛开始前,队医总得拖出一个厚重的白铁箱,里面装的就是麦蒂专用的“宝座”。现在,你在球场边上再也看不到那把象征特权的黑色沙发椅了。和其他队友一样,麦蒂也坐在了普通的椅子上。

  对于麦蒂来说,从此不搞特殊化,就是融入球队的第一步。 "我还可以做得更多"

  平心而论,7分44秒,还不够麦蒂跑几个来回,被换下场时,他的球衣上甚至都没什么汗水。不过,这就是阿德尔曼循序渐进的原则,既然他让麦蒂回来了,他就想让3号在比赛中慢慢找状态、一下子把重任放在他的肩上?阿德尔曼并不想这么做。

  让教练组欣喜的是,7分44秒的初步试验宣告成功,事实证明现阶段麦蒂能够做出稳定贡献的时间绝对不止7分44秒。他知道自己可以做得更多。

  “我已经完全不受膝部困扰,因为我进行了很多训练,”麦蒂说,“也许听上去有点疯狂,但是我训练的强度其实是要比这样的比赛更大一些。这就是我(在这场比赛中)感到比较轻松的原因。艰苦的训练,跟这些哥们儿多打一些半场1对1,我想未来我就能做到一些上赛季做不到的事情。”现在的麦蒂,早已经抛开了过去对阿德尔曼的成见,他知道,教练都是为自己好。“他(阿德尔曼)以前带过的克里斯·韦伯,也经历过我这个阶段(微创手术),他知道怎么安排最妥当,我很感谢他,”麦蒂说。

  麦蒂说自己是尝试证明一些什么,不过他不是证明给别人看,而是向自己证明,证明自己还有继续打球的能力。在这方面,麦蒂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和承受力,毕竟,他知道一个像他这样长时间不打球的人可能会呈现什么样的状态和反复。“在这种级别的比赛中,如果你长时间不打球会怎样?看看阿伦·艾弗森吧,刚回来的前几场,他的状态就不是很好,”麦蒂说,“如果你真的离开太久了,你就别想回来顺理成章地统治别人,因为这个联盟实在是太强了。”

  不过,对于自己,麦蒂从来都有足够的信心。“我入选过七次全明星,我知道自己能到什么样的高度,”单凭他这句霸气十足的话,你就会明白,这个夜晚不会是一个结局,而只能是一个开始。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