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复出只因阿里扎禁赛 阿帅:他的表现没打动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09:14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郑鹏12月16日报道 都说计划赶不上变化,可是谁知道就连阿德尔曼这样沉稳的老教练,也会有“朝令夕改”的一天。

  一天前,他对待麦蒂的态度还是老样子。即便是记者们问他在阿里扎确定禁赛的情况下会不会考虑让麦蒂回来试试,他也是一副不予考虑的模样。当时他说:“有些事情,是我根本连想都不会去想的,我在之前说过很多关于这方面的事情了,特雷西(麦格雷迪)的状况还跟原来一样。”

  阿德尔曼的这番话,显然是无意让麦蒂在对阵活塞这场比赛中复出,可是时间过了不到24小时,他突然又想起麦蒂了。

  阿德尔曼承认,并不是麦蒂最近训练的表现打动了他,而是阿里扎的禁赛让他想到了可以上场的麦蒂。“看看赛程吧,我们太需要人了,在上半场(上场),给其他人一些时间休息,”阿德尔曼说,“让他打,让他自己发力,不管他表现怎样,我都会控制时间,我们必须这么做。训练和比赛是两码事,那正是我们希望他经历的,我希望他正常上场,不要有什么担忧,和其他人一样,我们要他在场上奔跑,做所有的事情。当然,这些都会控制在少量的时间内,我们再就此做出评估。”

  在这样的指导思想下,麦蒂终于登场了,他在距离第一节结束还有7分44秒时替换巴丁格上场,打完第一节,他就被换下了。“他看上去不错,我们就是让他上去跟着打打,看看他的感觉。哪怕只是让脚湿一下也好,”赛后,阿德尔曼说,“最初我还打算等到赛程轻松一些的时候,再让他出来。但是现在看来,只要打的时间控制好,这样做也是不错的,让他出来打一会儿,我们看看他的进展,然后接下来的三节比赛,我又能用以往的轮换阵容。”

  阿帅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他也马上做出了解释。“我们主要是想看看他在防守以及无球跑动上的表现,而他在进攻上的能力我很了解,那从来就不是问题。他是联盟中最好的传球手之一,而且他在对位上有身高优势,他打球很聪明,知道如何去支配比赛,”阿德尔曼说,“现在其实就是一些细节上的问题,就像是他带球冲向篮筐造成犯规,那是我们希望看到的,还有就是他在防守方面的努力。”

  也许,在球迷眼中,这就是麦蒂的复出夜,但是在阿德尔曼眼中,这只是一个用来试验考查的夜晚。未来的一段时间内,阿德尔曼会像这场比赛一样使用麦蒂,而现在的麦蒂,距离真正意义上的“复出”还有一段路要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