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牛悍将告诫小朋友:别赚脏钱 体育不是唯一出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16:34  篮球先锋报

  因为左脚踝受伤,达拉斯小牛队悍将约什-霍华德本赛季至今总共只打了六场比赛,状态还尚未调整到最佳。在休赛期,除了养伤,霍华德还参加了达拉斯当地电视台的访谈,与一帮孩子在一起做活动。

  看到眼前的孩子,霍华德不由自主地想起了自己的童年。“他们(这些孩子)有的要比我当年幸福,有的也在经受着苦难的折磨,”霍华德说,“我希望他们都能够健康成长,从事职业体育运动不是惟一的出路,上学读书一样非常重要。”

  霍华德还告诉孩子们,要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家人,“只是不要走上歪路,不要去给帮派分子干活,不要去赚脏钱。”霍华德小时候就在外打工,替妈妈分担经济压力。霍华德的妈妈南茜·亨德森最多的时候一个人同时兼了四份工作,包括在医院做护工。

  霍华德把自己的童年经历告诉孩子们,对他们说,在他九个月的时候,他的舅舅就被帮派分子杀害了,还有,他的一个表兄弟当年也曾蹲监狱,另一位好友则因为参与帮派分子的活动而在某一年的圣诞夜惨遭杀害。

  说着说着,霍华德的眼眶感到了酸涩,他强忍住悲痛,不让泪水从眼眶里滑落。

  霍华德小时候经历了太多的苦难———在他很小的时候,生父凯文不顾南茜的辛劳,狠心地抛弃了这个家庭。当南茜出门上班时,霍华德有一次从床上滚到地上,大哭了好几分钟后,他的祖母海伦才听到,赶忙从街道上跑进房间。可以说,霍华德是祖母海伦一手带大的,对祖母的感情甚至比妈妈还更深。直到十岁时,霍华德才第一次在电话里跟父亲通话,但他并不愿开口叫他“爸爸”。

  由于家境贫寒,海伦不得不出外打工,有时候只留祖父约翰尼·杰伊看家。霍华德很动情地说:“可能你会有个狠心的爸爸,也会遇到狠心的妈妈,但你的祖母祖父永远都会很深情地看着你。等你们长大了,有朝一日成了富翁,千万不要忘记回报他们。”

  霍华德还千叮咛万嘱咐,告诫孩子们不要沾染毒品,“一旦你有了毒瘾,你的一生可能就再也看不到阳光了。”小学和中学时,出于好奇心,霍华德多次吸食大麻,高中时也从来不把心思放在学业上。他回忆说,高中四年级时,他有一次和几个朋友在街区的一个加油站附近晃荡,突然一辆警车驶来,从车里跳出的警察直接将霍华德摁倒在地,以涉嫌毒品交易将霍华德带进了警局。

  “当我看到祖母泪流满面时,我觉得我不能再这样昏昏度日了,”霍华德说。经历了那次事件后,霍华德痛定思痛,开始远离狐朋狗友。“交友要谨慎,孩子们,”当霍华德说完自己的亲身经历后,他又一次告诫孩子们,“当你身边的朋友不小心走了歪路时,一定要帮助他们,让他们及时回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