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守轻攻加内特入新境界 他从嗜血狼王变常胜将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15:16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当加内特的防守进入一种境界时,凯尔特人可以靠防守顶住各路对手的攻击;当加内特的进攻也同样升华时,凯尔特人更是可以吞掉任何试图与他们一搏的对手。

  和很多超级得分手的方式不一样,加内特的进攻并不显眼,他不再是当年的“嗜血狼王”,不需要每场出手二十多次,他只需要保证投篮效率,就可以带领球队赢球。

  与公牛一战,加内特只出手8次,但投中6球,拿下12分。这是进入12月以来,加内特在他所参加的六场比赛中得分最少的一次,但75%的投篮命中率却在六场中排到第二。

  然而加内特在谈到自己的投篮效率时,却是如此轻描淡写———“其实我不怎么注意我的投篮,我只是感觉不错,身体上感觉不错。说老实话,我还是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上,进攻时,我只是尽力去做而已。”

  或许正是由于心态上的平稳和轻松,加内特才能够在球场上做到如此收放自如。其实在凯尔特人的这波10连胜中,加内特只在第一场与尼克斯的比赛中进攻受阻,全场15投4中只得到10分,其余九场比赛,他的投篮命中率均维持在55.5%以上。116比103击败猛龙一战,加内特全场只出手6次,却是弹无虚发,而打热火和雷霆,总共23投21中,每场各投失一球而已。尤其打雷霆,加内特的23分只是在26分钟内完成的。

  “我没有刻意去抢投或者怎么样,我有时候只是试图打得更凶狠一点,把该投中的球都争取投进,”加内特的一番话给人感觉他真的已经进入一种常人难以到达的境界。

  如果不算10连胜中的第一场,加内特在之后9场比赛里的投篮命中率是高达75.3%。巅峰时期的加内特也莫过于如此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