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支柱复出亮10胜1负 两巨人同时抱怨该何去何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11:3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宋毅报道 自从2008年2月加盟湖人之后,加索尔就成为科比的最得力助手,他是球队内线支柱,也是球队重夺总冠军的功臣之一。在盐湖城,虽然湖人11连胜惨遭终结,加索尔的表现依然抢眼,他连续第二场抢到20个篮板。

  12日主场与森林狼一战,面对杰弗森和拉夫两大悍将,加索尔仍抢下职业生涯新高20个篮板。更为令人惊叹的是不到24小时,在与爵士一战他又抢到20个篮板。

  对自己的表现,加索尔显得很平静,他说:“我只是保持活力并在场上积极地抢球。我在进攻中并没有得到太多机会,因此我必须通过争抢篮板来得分,否则我有可能只会得到5次投篮机会。我尽量争取更多的进攻机会,并保持积极性,我只是简单地做到了能做的事情。”

  加索尔的“埋怨”应该引起湖人教练组的注意,作为球队的第二得分点,他在与爵士的比赛中只得到11次投篮机会,却抢到了9个进攻篮板,很显然队友们在这场比赛并没有给他更多进攻机会。当科比受到手指伤势困扰时,湖人需要其他球员在进攻中挺身而出,这意味着加索尔必须要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他应该更主动地申请出手权。

  尽管在盐湖城遭遇败仗,但是加索尔复出带来的积极影响显而易见。自从他复出后,湖人的战绩是10胜1负,这让他们在西部联盟中遥遥领先。

  作为西班牙体坛的代表人物,加索尔的成功是西班牙体育近年来取得不俗成绩的一个缩影。西班牙男篮在今年9月首夺欧洲冠军,去年奥运会上他们也拿到了银牌。同样是在2008年,西班牙男足捧起欧锦赛冠军,环法自行车赛、温网的冠军也都是西班牙人。对西班牙来说,未来最重要的赛事就是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加索尔已经有一些迫不及待。

  “如果我们能够赢得世界杯冠军,那么这对我们国家来说将是一件莫大的喜事,”加索尔兴奋地说,“这简直太棒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