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远投没准纳什越打越累 MVP从不抱怨客观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11:21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报道 三分不力,太阳只能依靠斯蒂夫·纳什独撑大局,与掘金一战,加拿大人拼尽全力,贡献28分和7次助攻,却仍旧无法挽回败局。

  每当球队陷入困境,金特里总会第一个想到纳什。“球队近况不佳,但他的状态仍旧十分出色,”与掘金一战赛前,金特里不断给纳什打气,“他对球队中的每名球员都非常熟悉,了解每个人的打法和特点。有他在场上,我非常放心,我相信他能用自己的方式率领球队获得胜利。”

  金特里只猜对了一半。整场比赛,纳什17投11中,贡献全队最高的28分,此外还有7次助攻,状态上佳。但是,纳什毕竟已经35岁,在场上他疯狂出手,越来越累,更何况,仅凭他一己之力还不足以获得胜利。最终,太阳以99比105不敌掘金,客场告负。

  其实,纳什本有机会成为太阳的救世主。终场前还剩7秒,太阳以99比101落后,这时,纳什在三分线外持球,面对内内的防守,他从左侧突破,当他正准备用左手挑篮时,内内伸出大手,导致纳什上篮不中。随后,纳什找到裁判,表示内内犯规,主帅金特里更是对着裁判大声咆哮。裁判当机立断,将金特里驱逐出赛场。就这样,纳什失去了扳平比分的最后机会。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真的不知道,”赛后,纳什显得颇为无奈,他并未向裁判抱怨,“(当时)我冲入篮下,然后上篮不中。总而言之,这是一场美妙的比赛。”

  最近七战,35岁的纳什场均要打将近36分钟,出手15.6次,可他从未抱怨过,在太阳三分投手回升之前,纳什恐怕还得继续累下去。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