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勒夫专访:我的目标是加内特 姚明篮球智商是顶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09:08  新浪体育
勒夫专访:我的目标是加内特姚明篮球智商是顶级
勒夫颇有球星气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明尼苏达森林狼队最近两个赛季由于战绩不佳,在当年的选秀都能选到位置靠前的新秀。这些新人虽然不能很快给森林狼带来成绩上的变化,但是这些年轻人的成长让所有人看到了希望。

  凯文-勒夫就是这些年轻人中的佼佼者,本赛季是勒夫的第二个赛季,场均能得到13.3分11.7个篮板和1.7次助攻。勒夫在近日接受了新浪前方记者的专访,让我们来看看勒夫是怎么说的。

  问:艾尔-杰弗森可以说是森林狼的王牌,你对他的表现怎么看?

  勒夫:艾尔显然是我们的战术核心,他和我的内线组合不输给联盟其他任何球队。

  问:森林狼今年选秀大会第五顺位选了西班牙的卢比奥,但是他最终没能来到这支球队,你对他怎么看?

  勒夫:对于没在我们球队的队员,我不太好评价。

  问:你之前在十月骨折受伤,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你的心态如何现在?

  勒夫:说实话,我非常着急。但是队医告诉我要是太着急复出反而会适得其反,很多人都告诉我需要保持耐心和冷静,我就是这么做的。

  问:现在森林狼队的战绩很不好看(西部垫底),出了什么问题?

  勒夫: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表现有起伏是很正常的事。嗨,别忘了我们还在客场赢过掘金,这不是每支球队都能做到的,事实上大多数球队都做不到。我想我们会找到一条最适合我们的办法,每个人都要发挥百分之百的能量。

  问:你在NCAA的时候给人印象很深刻,现在这是你的第二个NBA赛季,NBA和NCAA差异最大的地方在哪?

  勒夫:我想应该是防守,防守的强度差异很大。还有一个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背靠背比赛,在NBA背靠背比赛太多了,不过幸运的是我已经基本适应了。

  问:现在白人球员越来越多往外线发展,你怎么看?

  勒夫:说实话,白人球员的身体素质的确不如黑人球员。不过投篮手感是白人球员的优势,你知道,我不但可以打内线,也可以拉到禁区外投中投,我应该不算是一个纯内线球员,而且我觉得这会是一个趋势,如果你只会在内线打,这条路会越走越窄。

  问:你在这个赛季的时候有什么新目标吗?或者说有什么突破口?

  勒夫:对于我自己来说,我首先要找回比赛的感觉,我估计大概还需要几个星期的时间。另外就是要适应新教练的战术体系,最后就是我的体力问题,我觉得现在我的体力比正常状态还差不少,这些都是我的目标。

  问:怎么看阿伦-艾弗森退役又复出?

  勒夫:他绝对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我一直觉得他不会就这样离开,我相信他会回来,事实也是如此。

  问:说到伟大球员,不得不提到森林狼队的功勋球员凯文-加内特。

  勒夫:是,没错,我个人感觉加内特是森林狼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他也是我职业生涯奋斗的目标。

  问:对姚明是怎么看的?你上个赛季应该和他交过手。

  勒夫:他是这个联盟中最好的大个子,如果不是最好的,那么他也应该是最好的之一。姚是一个有统治力的中锋,不但身材突出,他的技术和篮球智商也同样排在顶级。我知道和他交手是什么感觉,很不幸他受伤了,希望能尽快看到他回到这个球场。

  问:最后一个问题,听说你和一家中国品牌签约了,你对中国的印象是什么?

  勒夫:是的,十月我已经和这家中国品牌完成签约,是一份两年的合同。另外,我会在明年夏天去中国做宣传活动,我之前从未去过中国,说实话我很期待明年夏天的中国之旅。我知道中国有很多很多美食,而且人和自行车都非常多,这些就是我对中国的认识,不是很多,希望明年夏天可以让我更加了解中国。

  (冯辛普)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勒夫 森林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