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年来科比书写多少辉煌 美联:有1点乔丹都没做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08:25  新浪体育
十年来科比书写多少辉煌美联:有1点乔丹都没做到
(资料:科比在北京奥运会上)

  新浪体育讯 美联社即将评出21世纪10年的全美最佳运动员,洛杉矶湖人队的科比-布莱恩特被视为热门之一,美联社的记者用“以巅峰开局、以巅峰收官”为题点评了科比这10年的职业生涯。

  美国男篮近些年来经历了太多的失败。2008年奥运会金牌争夺战中,夺冠热门美国队又一次身处危机,西班牙队在第四节的大部分时间里都表现得更好,他们在终场前3分半钟时将差距缩小到只有5分。美国队需要做出回应,他们依靠队中的NBA超级明星,他们把球更多地交给科比。

  科比旋即完成打4分进攻,这帮助美国队重新控制场上局面,他们结束了八年无缘金牌的尴尬。作为世界上最棒的球员之一,科比理应被美联社10年最佳运动员的候选人之一。

  “在他的职业生涯里,有一件事非常明显,这就是他是一个好强的竞争者。许多人表示在好胜心方面他是最接近迈克尔-乔丹的人。”美国男篮主席杰里-克朗格洛表示,“他是一个胜利者。”

  在如此重要的时刻,科比和队友们想让球控制在科比手中并不让人奇怪,这也是许多NBA专家认为理所应当的事情。在NBA对球队经理们的一个问卷调查中,有89.7%的人选择让科比来完成比赛的关键一投,这要比上赛季88.9%的投票人数又有所上升。如果考虑其他体育运动的人选,那么泰格-伍兹、马里亚诺-里维拉要扮演这种角色。

  “对于这种情况我毫不畏惧,”科比说,“我享受着这些时刻,这很有趣,我期待着这一时刻的到来。”

  在科比年满25岁前他就取得了不少的成就,在2000-02年湖人队夺取三连冠期间,科比就被视为未来的名人堂成员。在2001年湖人队以15胜1负的统治性表现夺取总冠军时,科比场均得到29.4分。许多从未赢得过冠军的伟大球员们可能会很满意安定的情况,但科比不是。在2004年湖人队交易了沙奎尔-奥尼尔后,科比送出了生涯中最出色的统计数字年份,2005-06赛季他场均得到35.4分,他这一年的最大亮点莫过于单场得到NBA最高的81分,接下来的赛季里他场均也有31.6分。

  个人出彩并不能让科比满足,他渴求的是球队的成功,他为湖人队无法打造出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而感到愤怒,因此他在2007年提出转会要求。

  “我经历了许多失眠的夜晚,只是希望和祈祷我们能打造出一支能够夺冠的球队,我希望有机会再赢得总冠军。”科比说道,“现在要感谢管理层,他们打造了一支伟大的球队。”

  湖人队在今年六月夺取总冠军,他们也被视为卫冕的热门,一切看上去都对科比非常顺利。对他来说,登上巅峰并不会让其满足,他希望的是能一直留在冠军位置。

  “我并不想成为一个只爆发两三年的球员,或者是四五年,我希望是一直保持最高水平之列,能够直到生涯结束。”科比袒露其目标。

  当然,科比也受到一些事情的困扰,从当年与奥尼尔的队内争执,到科罗拉多性侵犯案,但科比并没有让这些意外击倒自己。从2000-01赛季开始到本赛季前,科比要比其他任何一位NBA球员至少多得到2300分。而在世界范围里,他也是最受欢迎的球员之一。科比的球衣在美国、欧洲和中国都是销量第一位的,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当美国代表团步入现场时,看台上甚至发出了“科比!科比!”的喊声,这让科比本人也有些不好意思。

  “即便队中有像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和卡梅隆-安东尼这样的球员,”美国队助教麦克-德安托尼说道,“但他仍有积极的回应,他还是球队的核心。”

  依靠一颗好胜心和关键时刻的无畏表现,人们更多地把科比和乔丹相比,在许多被视为“下一个乔丹”的球员中,科比无疑是最接近乔丹的人。不论是杰夫-范甘迪,还是查尔斯-巴克利,他们近来在全美直播的比赛中都谈论过科比和乔丹。

  “现在看上去他是史上最顶尖的10名或15名球员之一,”巴克利评价说,“如果科比再多赢得几次总冠军,他将更接近乔丹,跻身前5或前10行列。”

  只有31岁,并且身边拥有了生涯最强的帮手,科比仍有机会在NBA中创造自己的历史,过去10年里他已经用表现让自己有了一席之地。

  “不论是他带领球队取得的成绩,还是其个人表现,我觉得你很难找出过去10年里有比他更出色的球员。”队友德里克-费舍尔评价说。

  在这10年开始的时候科比就身处巅峰位置,而在这10年结束的时候他仍待在巅峰,即使是乔丹也没有做到这一点。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