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男篮世锦赛举办地简介: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7:39  新浪体育
2010男篮世锦赛举办地简介: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清晨的蓝色清真寺,图片来源:新浪旅游频道

  新浪体育讯 土耳其历史名城伊斯坦布尔 (Istanbul)位于巴尔干半岛的东端,扼黑海咽喉,是土耳其最大的城市和港口,人口超过1200万(2003年)。作为欧亚两洲分界线的博斯普鲁斯海峡从城中穿过,将这座古城一分为二,伊斯坦布尔也就成了全世界唯一一座地跨欧亚两洲的城市。

  伊斯坦布尔始建于公元前660年,当时称拜占庭。公元324年,罗马帝国君士坦丁大帝从罗马迁都于此,改名君士坦丁堡。公元395年,罗马帝国分裂后君士坦丁堡成为东罗马帝国(又称拜占庭帝国)的首都。公元1453年,土耳其苏丹穆罕默德二世攻占此城,灭亡了东罗马,这里又成了奥斯曼帝国的首都,并改名为伊斯坦布尔,直至1923年土耳其共和国成立迁都安卡拉为止。

  13世纪初,十字军进攻时,这座古城曾被烧毁。如今,市区已扩大到黄金角湾以北和博斯普鲁斯海峡东岸的于斯屈达尔等地。在黄金角南面的伊斯坦布尔旧城区仍保留有城墙,城墙使地处半岛的城区与大陆相隔。经过近年来的市政建设,伊斯坦布尔的市容更加多姿多彩,既有沿着海峡地形蜿蜒曲折的古老街衢,又有宽敞笔直的土耳其大道、独立大道以及耸立在大道两旁的现代化大厦。苍穹下,清真寺尖塔闪闪发光,红屋顶的哥特式建筑和古色古香的伊斯兰屋宇交错其间;现代化的洲际旅馆和古罗马的狄奥多西城墙交相辉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抽签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