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5秒绝杀催生尴尬3双 6年1.1亿之人竟不会罚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5:3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建昶报道

  当地时间12日夜,对步行者的赛后,阿里纳斯坐在更衣室一角,将头埋在左臂里,良久,良久。

  不用说,“大将军”又迎来一场失利——奇怪么?这是奇才本赛季的第14场,最近的连续第4场。按理说阿里纳斯对失败应该有心理承受能力,只是失败的方式,实在让他无法接受。

  自打复出以来,阿里纳斯诸事不顺。主场与步行者一役,阿里纳斯将悲情的调调演绎到了戏剧化的高度。本场比赛,阿里纳斯得到22分10个篮板11次助攻,时隔5年半再次拿到三双,他本来有可能在比赛结束前锁定胜局,却最终沦为奇才告负的罪人。

  终场前大约8秒,奇才领先1分,还握有球权,球刚过半场,到了阿里纳斯手中,步行者选择犯规。还剩6.6秒,阿里纳斯走上罚球线,一罚,球磕篮筐前沿;再罚,球砸在篮脖子上。

  阿里纳斯愣了一下神,等反应过来,对方后卫T.J。福特已经带着球从他身畔狂奔而去,由此开启了接下来更离奇的一幕幕,暂且按下不表。

  话题再次回到阿里纳斯身上。看来步行者是有意把阿里纳斯送上罚球线的,否则早在奇才发球时就犯规了,何必要等过半场。依照常理,一个职业生涯罚球命中率超过八成的后卫,绝对不是理想的犯规对象,但这个赛季的阿里纳斯,罚球真是见了鬼,命中率跌到70.5%,距离巅峰赛季的84.4%差出一大截。而且,在之前一战对凯尔特人,阿里纳斯最后关头本有机会通过罚球将比分追平,但最终两罚全失。

  步行者显然赌对了——“将军”还没从罚球梦魇中走出来。这一点,阿里纳斯也痛快地承认了,“我每天都在罚球,我甚至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要谈论罚球的事儿,也许这是精神上的缘故,也许我在想着上一场比赛的罚球……”

  阿里纳斯懊恼地看着福特奔向前场,好在上篮没进,球出界,时间将尽。裁判到记录台看了录像,最后断定球被奇才中锋海伍德碰了出去,时间剩下0.05秒。

  步行者只好采取空中接力的方式,一番跑动后,本场手风顺畅的邓利维到了篮下,底线的队友将球抛过去,邓利维投篮时哨响了。球馆里有人在欢腾,以为时间结束了,却发现裁判再次走向技术台,裁定海伍德背后犯规,邓利维上罚球线,时间剩下0.1秒。

  奇才主帅桑德斯咆哮着,阿里纳斯木然站立,轻轻摇头。邓利维两罚全中,步行者反超1分,奇才最后的绝望一击未中——短短几秒间,生死反转。

  “我觉得这根本不可能,”海伍德赛后几乎是在怒吼,“一拿球,时间就在走,他拿球,然后顿了下,起跳,接着是我犯规,这些看起来不可能(在0.05秒发生)。你也知道大卫·斯特恩是什么人,我很难批评裁判,但我绝对认为那不可能。”

  事已至此,已无更改可能,阿里纳斯只好自嘲,“离开这座球馆,或许会好一些。”接下来,奇才将踏上绵密的客场征伐,8场里有7场在西海岸辗转。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里纳斯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