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凤凰城新政拒绝一言堂 教练组流行一个篱笆四个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5:16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太阳队注重团队配合,连排兵布阵的决定也是由团队做出的。

  主教练金特里当然是领导者,他总是用简洁有效的话语激励着队员们,而他身后,有比尔·卡特莱特、伊格·科科斯科夫、丹·马尔利和约翰·舒梅特在出谋划策。和太阳前任主帅特里·波特相比,金特里将权力更多地下放给了助理们。

  当决定使用联防或新的阵容时,金特里总要快速地倾听助手们的建议。在NBA担任了22年的助理教练和主教练后,金特里懂得从善如流。

  “我们在争论时会有不同的观点,”金特里说,“我在底特律道格·科林斯的教练组里工作时,我们在教练会议上总要进行激励的争辩,会议经常不得不延长。他曾对我说,‘当我们散会时,必须取得一致同意或一致不同意。’现在当我走出会议室的门时,我就知道每个人的意思都取得了统一。有时候,我的意见会被他们推翻。”

  金特里曾在原太阳主帅丹特里手下担任过4年助理教练,他和队中现在的助理教练们多是同事。在这套教练组中,科科斯科夫负责太阳的进攻,卡特莱特是太阳首席助理教练,曾担任过公牛主教练,马尔利是太阳队史上著名球星,曾两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第二队,他们两人负责防守,本赛季舒梅特由球探升为助理教练,他的主要工作是培养年轻球员。

  “这要归功于阿尔文(金特里),”二年级助理教练马尔利说,“他给了我们许多自由,他会在最后时刻拿定主意,但我们在任何时候都可以说出自己的观点,不只是在会议上,还可以是在球场边或训练的时候。他让我们负责训练,或做别的事,每个人都参与了进来。”

  在今年11月22日,太阳主场以117比91大胜活塞,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科科斯科夫建议使用联防——科科斯科夫可是负责进攻的助理教练。“许多助理教练都有不错的主意,难能可贵的是,阿尔文能听取大家的建议,”卡特莱特说,“如果你提出的建议会被人采纳,那么你就会经常向他提出自己的观点。”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