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扎肘击新星后脑遭驱逐 他万不该爆出这颗火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04: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火箭客场挑战猛龙。第三节,火箭49比68落后19分。在边角一次拼抢中,猛龙新秀德玛尔-德罗赞动作稍大从特沃尔-阿里扎手中抢到球,此前9投0中的阿里扎再也抑制不住火气,从身后做了一个明显的肘击动作,而手肘挥舞的地方,竟是德罗赞的后脑。

  如果这一肘打上,德罗赞估计昏迷是轻的。从慢动作上看,阿里扎用足了全身的力气挥出了这一下,坐在第一排离得很近的观众甚至被这一下惊的身体向后倾斜。万幸,德罗赞加速向前冲,躲过了阿里扎身后的怒袭。

  虽然德罗赞浑然不知身后的情况,但裁判果断的吹停了比赛。杰克和波什跑向阿里扎,质问他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动作。阿里扎口中也念念有词,他认为是之前拼抢篮板球时德罗赞动作过于夸张。裁判经过商议直接把阿里扎驱逐出场。就这样,火箭1号带着9投0中的成绩单郁闷的离场。

  论斗志,火箭最不缺的就是斗志。没有斗志,火箭客场打不赢爵士,打不赢湖人,主场打不赢骑士。而在火箭队中,打球最玩命的几位中一定有阿里扎的名字。火箭队内抢断次数最多的球员正是阿里扎,但能拼不意味着伤人。打出激情和弄废对手显然是两个概念。对于一位在NBA打过5年,拿过总冠军的球员,更不应该如此冲动不负责任。

  熟悉阿里扎的球迷一定还记得,在上赛季湖人同开拓者的比赛中,阿里扎从后面追防快攻上篮的鲁迪-费尔南德斯,由于用力过猛直接导致鲁迪从空中失去重心摔下,幸运的是没受太重的伤(很悬,当时就动不了,脖子被固定)。在休战多场后,西班牙人重返球场。

  留下19分的分差和9投0中+四次失误的数据,阿里扎走出球场的那一刻,他是否意识到自己的冲动给球队带来了什么困境。如果联盟对他追加停赛的处罚,火箭还能靠谁去撑下一周5场的极度困难赛程呢?

  (原来你也在这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