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篮网客战老鹰凶多吉少 两代内线掌门的对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3日0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新泽西篮网(2胜21负)将客场挑战亚特兰大老鹰(16胜6负),这也是两队本赛季首次交手。

  开季以来,老鹰一路高歌猛进,大有打乱东区魔术、骑士、凯尔特人三足鼎立的态势。他们至今每100回合能得110.6分,该数据高居联盟第二,仅次于以进攻著称的菲尼克斯太阳。火力均衡是这支球队的最大特征——全队共5人得分上双,迈克-毕比场均9.7分排在第6。

  内线方面,老鹰两员主将表现不俗。艾尔-霍福德场均贡献13.1分9.4个篮板,ESPN称之为“联盟最好的内线快攻发动机”。在他们评选的未来顶级中锋中,霍福德高居榜单第6位,布鲁克-洛佩斯则排在第4位。这两人同时也是2007届和2008届的掌门中锋,对决很值得一看。

  篮网更头疼的是四号位。约什-布恩对抗能力不错,速度较之约什-史密斯却处于绝对劣势。史密斯拥有联盟顶级的运动能力,场均能得15.3分8.5个篮板1.55次抢断2.45次盖帽。更可贵的是他大大改善了投篮选择,场均三分出手从上赛季的1.3次压缩到几可忽略不计的0.1次。西谚云“晚来总比没来好”,史密斯现在才懂得突破才是自己的最强项,应该还不算迟。

  很多人认为老鹰是靠首发打天下的球队,其实不然,他们上赛季就是联盟替补得分最多的一支。菲利普-穆雷和扎扎-帕楚利亚构建的第二梯队,总能让老鹰在次节大幅领先。新赛季穆雷换成了得分火力更凶猛的贾马尔-克劳福德,帕楚利亚也仍在队内。克劳福德的存在还使得乔-约翰逊不必再分心控卫位置,“鹰王”更多是向上摇摆至小前锋。

  前不久一位东区球探曾这样评价老鹰:“他们就是野兽,谁在第二轮碰上他们都不会好过。这支球队成长了不少,也知道怎样赢球,全队人人都是可用之兵。这支老鹰有实力击败东区任何一支球队。”有实力击败东区任何一队的老鹰,碰上谁都会输的篮网,后者还是客场作战,比赛还剩下多少悬念可言?

  双方预计首发:

  老鹰:毕比,约翰逊,马文-威廉姆斯,史密斯,霍福德

  篮网:德文-哈里斯,库特尼-李,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布恩,洛佩斯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老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