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替身不慎走入歪路 火箭不需要诺维茨基型内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1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火箭在这个夏天,因为姚明的受伤,从欧洲联赛引进了澳大利亚中锋大卫-安德森。在这个赛季的火箭的计划中,他们需要安德森尽快的适应NBA的比赛节奏和风格,首先是尽可能的帮助火箭在这个赛季提高战绩,让内线有一个不错的制高点;其次,就算姚明回来之后,安德森也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替补中锋,弥补穆托姆博受伤之后火箭替补中锋这个位置上的空缺。

  在过去一个多月的比赛中,我们确实看到了安德森的成长。但是,一直到目前为止,安德森的成长还不尽如人意。至少,从今天和76人的比赛看来,安德森的成长轨迹似乎是进入了一条歪路。

  作为姚明的替补登场,在内线控制制高点,是最重要的事情。但是很可惜,安德森并不是这样的一名球员,至少到现在为止,我们还没有看出他有任何在内线争夺制高点的实力。在今天的第二节比赛中,在比赛还剩下10分58秒的时候,76人的萨缪尔-达勒姆博特就看穿了火箭在内线这点上的劣势,直接顶着安德森就向内线发动进攻得分。好吧,如果你非得说达勒姆博特勉强算是如今联盟中的准一流中锋,那么,让我们来继续往下看。

  在第二节还剩下9分01秒的时候,又一名76人球员碾着安德森往内线突进,让安德森束手无策。这次突破的人个子更矮,是埃尔顿-布兰德,但是安德森在他面前完全就连一点抵抗的能力都没有。请不要将如今的布兰德和当年那个场均20+10的布兰德联系起来,由于常年受到伤病的困扰,布兰德早就不复当年之勇。当然,你还可以找到借口,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布兰德虽然不如当年,但是余威犹在。那好吧,接下去还有。

  在第二节比赛还剩下4分30秒的时候,76人依然坚决的执行自己碾压火箭内线的战术,而且,76人也发现,只要是安德森坐镇的内场,只要是个大个就能够碾压着火箭往里强打。这次向着内线强攻的球员变成了76人的白人中锋杰森-史密斯,他顶着安德森往里突破之后上篮,不中之后还自投自抢,自己发动二次进攻。作为一名刚进入NBA1年的新秀,安德森都找不到应对的方法,你还能指望他防住谁。

  防守防不住,进攻上总算有所表现了吧?不提进攻还好,一提进攻,安德森更多的问题就暴露在了大家的眼前。

  全场比赛安德森一共出手5次,但是却无一命中。在这5次进攻中,有2次是在三分线外出手的。在火箭上场的几名替补球员中,凯尔-洛瑞,卡尔-兰德里和蔡斯-巴丁格的得分都达到了两位数,唯独安德森,数据统计的最后一栏里写着一个大大的0。且不说他的手感怎么样,一名本来应该是姚明替身的球员,居然有40%的进攻是在三分线外完成的,恐怕姚明自己知道了这个事情,也会咧嘴一笑吧。

  常规赛打到现在,恐怕谁都能看得出来,火箭需要的不是一个像诺维茨基那样在外线开火的内线球员,而是一名能够在内线站得住,能够在内线拿球进攻的大个子球员。很明显,如今的安德森还没有达到这个要求。相信在后面的赛季中,安德森一直都会朝着这个方向而努力,否则的话,我们只能看着安德森的上场时间越来越少,并最终沦为球队的一个边缘人物。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76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