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替补砍46-6天壤之别! 火箭再造神气数据想输都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1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火箭以96比91战胜了76人,本场比赛火箭的替补阵容再次发挥出色,全场砍下46分,他们的稳定发挥成为了球队能取胜的关键。

  对于火箭的先发球员来说今天的比赛他们真正明白了什么叫从天堂掉到了地狱,想想上一场比赛对战骑士时他们的意气风发,开场不到2分钟就打了对手一波8比0,而今天呢?看 着76人队球员的连投连中他们毫无办法,而自己在进攻中却始终找不到手感,第一节比赛还剩下2分半钟的时候,他们才得到了10分。

  肖恩-巴蒂尔2投0中,特雷沃-阿里扎2投0中,查克-海耶斯1投0中,阿隆-布鲁克斯4投1中,除了斯科拉还保持着正常的手感外,其他四名先发球员加起来是9投1中,而火箭落后的 分差也在不断被扩大,从10分到13分再到17分,听着那一次次的打铁声音,阿德尔曼再也忍不住了,他开始让轮换阵容提前出场。

  洛瑞一出场马上就找到了进攻机会,从侧翼突破依靠自己出色的力量挤出了投篮空间,单手将球扔进了篮筐;巴丁格上一场手感低迷,但是今天却效率奇佳,一次三分球一个底线 突破连得5分;还有兰德里,这个火箭队的最佳第六人当然也不会闲着,他的每一次内线进攻几乎都能造成杀伤。

  当先发阵容陷入9投1中的冰冷手感时,替补球员们用14投11中的高效进攻帮助火箭不断追分,在半场结束时洛瑞、兰德里和巴丁格三人的得分全都达到了两位数,他们联手贡献的 33分占到了全队总得分的68%,而此时两队的分差也被缩小到了只差3分。

  如果仅从技术统计上来看,本场比赛的胜负手应该算是第三节,那一节火箭用28-13的单节得分完成了逆转并取得了领先,阿里扎和布鲁克斯在这一节联手掀起了进攻狂潮——但是 我们必须要说的是,如果没有上半场时那三位替补球员的稳定发挥,火箭很难在第三节就完成反超。

  在11月份的时候联盟曾有过一个统计,火箭替补球员的单位时间得分高居全联盟第三,仅次于老鹰和尼克斯。再看看他们所赢的那些比赛,开拓者、爵士和湖人都被他们斩落马下 ,而在这些比赛中,火箭的替补阵容发挥着无比重要的作用。

  在与开拓者、湖人和爵士的比赛中,火箭的替补球员场均能拿下38分,而除了开拓者的比赛轮换阵容的得分与对手打平外,其他两场火箭均大比分领先:与爵士交手替补得分超过 对手27分,与湖人的比赛替补球员比对手多得30分。

  在看了以上这些数据我想大家就不难明白,为什么在缺少了姚明和麦迪,而阿泰远走洛杉矶后火箭仍然能以12胜9负的战绩稳居西部第7,为什么他们屡屡在开场处于落后却仍然能 打出逆转并最终赢得比赛。

  46比6,这是本场比赛火箭与76人替补球员的得分对比,当轮换阵容能比对手多得40分的时候,拿下最终的胜利也绝对不足为奇了。

  (音乐的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