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Z:帮姚明只因他人太好 复出后最初2年要有耐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08: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此前一天火箭在主场击败骑士,胜负之外,倒引出一段佳话,骑士替补中锋兹德鲁纳斯-伊尔戈斯卡斯在接受休斯顿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之所以帮助姚明是因为后者人太好,他希望姚明的恢复保持耐心,复出前两年都不要操之过急,应该耐心对待。

  火箭对骑士这场比赛,姚明也来观看比赛,并且在赛后出现在客队更衣室。他是为了看望大Z,今年夏天,两个人通过几次电话,大Z对于自己处理伤病的经验和盘托出,让姚明觉得受益匪浅。所以,如今大Z来看比赛,姚明一定要看望一下老朋友,两个人亲切地攀谈了一会,才作告别。

  “说实话,我不太清楚姚明伤病的具体情况。我们夏天交谈了几次,我讲了自己的经验,给了他建议和鼓励,告诉他我那段时间经历的事情。”大Z说姚明是一个很好的人,“我说的这些,希望对他有用,我知道姚明是一个特别好的人,我希望他一切都顺利。”

  在这些谈话中,大Z告诉姚明要保持乐观,积极地恢复,“现在说什么还都太早,我只是告诉他,他的伤病要积极对待,和你的体力状况、心态、家庭、球队的支持都很有关系。我最初听他的事情是在纽约,然后我就告诉他我有伤病都6、7次了。”

  除了积极地态度,还需要一份特别的耐心。“我记得最初回来的几个月,很艰难,干什么事情都很艰难。大概是前两年吧,我上场的时间非常有限,没有一场比赛时间超过20分钟。这样的伤病,你不可能指望一个晚上就要,要慢慢来。训练要刻苦,上场时间要一点一点地,不要贪多求快。最初的两年,一定不能够着急。”(新浪体育 张强)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