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米07高妹荣膺女篮效率王:我有信心成郑海霞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2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中国女篮在东亚运动会女篮决赛中,以83-58大比分战胜中华台北队,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女篮连续第三次问鼎东亚运动会的冠军。2米07小将魏伟出场不到14分钟,砍下14分,其中有10分是在第四节拿到的。成为球队夺冠的功臣。

  “今天还是表现出自己的特点,能够夺得金牌还是很激动,从现在踏实走好每一步,以后机会还会更多”。赛后,在接受采访时魏伟显得十分低调。然而,她2米07的身高不得不让人拿她与中国女篮传奇中锋郑海霞去做比较。

  而小将魏伟对此显然也有着自己的看法:“我和郑海霞的特点有所不同,每个人和每人发展不一样,将来如何还要看以后,但我有这个信心,成为郑海霞第二。”

  虽然只有不满20岁,但是凭借着自己2米07的身高,魏伟早在06年便入选过当时的国家队。然而她给人的印象大多是身材高大但是技术粗糙,加上移动速度缓慢和对抗性的欠缺使得魏伟的国家队生涯并不平坦。直到今年夏天,她才在孙凤武带领的中国女篮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可是在热身赛中场均贡献7分4.3个篮板球的她由于陈楠的回归而与国家队生涯的第一次国际大赛——亚锦赛擦肩而过。

  这样的挫折并没有让魏伟心灰意冷,本次东亚运动会她首场比赛对阵中华台北,虽然只获得了9分38秒的出场时间,但是她仍轻松的砍下9分,也许是处于保存实力或是想让魏伟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在第二场与日本队的比赛中,魏伟仅仅获得了3分钟的出场时间,1分未得的她又招来了外界诸多质疑。

  但是魏伟再一次用自己的表现回击了这一切,在随后的两场小组赛中,他场均贡献15分8.5个篮板不仅统治了内线还为球队带来了两场胜利。虽然在面对东亚小快灵打法时,魏伟移动缓慢的弱点往往成为对手攻击目标,但是她在进攻端的努力和对球队的贡献是每个人都看得到的。

  在决赛与中华台北的比赛中,正是他在第四节关键时刻的连续中投命中才使得中国女篮一举将比分拉开,最终奠定胜局。翻看本届东亚运动会的统计榜,小将魏伟以场均13.0排名对内效率榜首位,这也使她成为名副其实的效率王。而她场均贡献的10.5分也排在了球队的第二位。

  功夫不负有心人,2米07的魏伟用自己勤勤恳恳的球风和超高的效率向所有人宣告:她必将成为中国女篮内线的未来核心!

  (尤尔根/宋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