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运女篮-中国25分大胜中华台北 豪取赛事3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19:16  新浪体育
东亚运女篮-中国25分大胜中华台北豪取赛事3连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中国女篮在东亚运动会女篮决赛中,以83-58大比分战胜中华台北队,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女篮连续第三次问鼎东亚运动会的冠军。四节比分依次是(中国队在前):20-19,22-13,20-13,21-13。

  本场比赛,中国队11人上场10人得分,其中4人得分上双。黄红玭得到16分8个篮板1次助攻,其中两分球8投8中;魏伟14分5个篮板,史秀峰13分4个篮板1次助攻,关馨10分3次助攻。

  首节比赛,双方争夺十分激烈,虽然中华台北以小打大,中国队内线实力高出一筹,但比分一直没有拉开。双方开局阶段打成12-10。露雯连续发威,篮下和中投接连命中,中 视频-东亚运中国女篮夺冠 内线优势力压中华台北 媒体来源:BTV体育 华台北率先请求暂停。随着张伟篮下得手,中国队打了对方8-0高潮,把比分优势扩大到了6分。但随后中华台北内开外开花连得5分,双方战成20-17。首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微弱的一分优势领先。20-19。

  第二节再战,中国队内外开花,打了中华台北11-4的高潮,31-23。关馨中距离命中,双方战成33-25。这一节比赛中国队打的得心应手,单节比分打了对手22-13。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42-32领先10分进入第三节。

  第三节比赛,中国队继续第二节比赛的良好状态,虽然中华台北拼命追赶,但中国队的内线进攻连连奏效。比赛结束前,杨半伴外线三分命中。中国队凭借整体实力和内线高度,继续扩大比分,以62-45的比分进入到了末节。

  最后一节比赛,中华台北率先命中2分,但随后中国队高中锋魏伟连续发威,屡投屡中,史秀峰篮下轻松命中,关馨快攻得手,中国队一口气打了对手14-0得分冲击波,将比分优势迅速扩大到了29分,76-47。此后中华台北也打了中国队9-4的得分冲击波,但最终无法挽回败局。最终,中国队以83:58战胜对手,获得冠军。

  中国队首发阵容:陈晓佳、张伟、露雯、高颂、黄红玭。

  技术统计

  (阿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