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无惧身高巨大劣势 兰德里:梦想着与鲨皇过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7: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时间12月9日 查克-海耶斯在训练前从记者这里听到了一个新闻,根据统计,他是NBA历史上最矮的先发中锋。海耶斯听完消息,乐呵得不行。他并不介意这个,这也并不是什么秘密,他一早就知道作为一个NBA的中锋,他的身高绝对是不及格的。

  海耶斯并不介意这一点,但是面对接下来的这个对手,身高问题可能会被再度提出来。骑士队的中锋奥尼尔以及伊尔戈斯卡斯身高都在2米16以上,大前锋瓦莱乔的身高也达到了2米10,而火箭队的内线主要轮换阵容中,海耶斯、斯科拉以及兰德里与其相距甚远。

  不过火箭队的球员并不认为身高的差距会带来多大的影响,兰德里就说,“内线的拼抢,更多取决于决心,如果你真的想要拿到那个篮板球,你就会拿到。如果你真的决心投进那个跳投,你就会有机会投进,我完全不认为身高能够决定一切。”

  看看数据你就会发现,兰德里的话其实很有道理。火箭队本赛季尽管内线身高严重不足,但是在二次进攻得分以及内线得分上,球队却排名靠前,在这两项统计中都排名第四位。相反,骑士队这两项排名并没有因为他们身高有优势而领先,在内线得分上,他们仅排名第20位,而在二次进攻得分方面,则只排名倒数第3。当然,这其中有部分原因是因为骑士队的投篮很准,这让他们没有多少二次进攻的机会。骑士队的三分球命中率排名联盟第二,高达42.7%。

  但对于火箭队来说,这样出色的数据对于他们的确是一种激励,尤其这还是在姚明没有在场的情况下获得的,简直有些让人难以相信。

  斯科拉说,“这一切都取决于球员自己,这和球员身高并没有多少关系。有时候,面对一些比我矮的球员时,我打起来顺风顺水,有时候,面对一些比我高的球员时,我又感觉特别舒服。有些球员,别看他身材不高,尤其是海耶斯,真的是极难对付。和他对抗的时候,我真的感觉特别的不舒服。这样的球员,尽管他们身材不高,但他知道如何来使用自己的身体,使用他们的双手。”

  当然,对于奥尼尔来说,他或许不会像斯科拉那般担心海耶斯。但海耶斯也不害怕奥尼尔庞大的身躯,“我并不担心这些,我喜欢这样的对决。奥尼尔绝对是一个大家伙,我知道如何来对付他,我会竭尽全力的阻止他。他比我重太多,但是我必须尽可能的将奥尼尔推出禁区,他可仍然是一个能够左右比赛的人,尽管他不能像其巅峰时期产生那么大的影响。我非常尊重他,可我仍然会竭尽全力的用身体挡住他。”

  这样的态度,或许就是火箭队今年能够在身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依旧成功的关键。火箭队的球员热衷于向那些身材比自己更高的对手挑战,兰德里说,“谁不愿意去防守一个联盟史上最出色的球员呢?我非常愿意,我的梦想就是在NBA里面和科比、詹姆斯火箭无惧身高巨大劣势兰德里:梦想着与鲨皇过招 或者是奥尼尔这样的球员对抗。即便那不是你的位置,你也会想着和奥尼尔这样的家伙过招。是的,我的身材要小很多,但这样我的脚步就更快。我认为在进攻端,我的优势非常明显。”

  尽管火箭队上下信心十足,不过这可能是球队内线新赛季遇到的最严峻挑战。和湖人队的比赛,加索尔都没有打,和开拓者队的比赛,奥登和普里兹比拉从没有联袂出场。海耶斯说,“我们可能还是延用之前的打法。”但不要忘记还有一个詹姆斯,这个小前锋的身高和火箭队内线球员没有差距,同时他还有很快的移动速度。海耶斯仍然信心十足,他表示:“是的,詹姆斯也是一个大家伙,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像他那么快。如果他的体重真的比我还重(名单上,詹姆斯250磅,海耶斯265磅,但看上去詹姆斯身体更为庞大),而且速度胜过我,那简直就是不可思议。我相信在这方面我还有优势。”(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