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篮网背靠背争取连胜 哈里斯埃利斯飙车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6: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新泽西篮网(2胜19负)将主场迎战金州勇士(6胜14负),这也是两队本赛季首次交手。

  ESPN今天出炉了一份“赛季概率榜”,意在通过净胜分、赛程难度等因素,换算一支球队可能的最终战绩。尽管篮网开局18连败,却被认为仍有希望赢20场球左右。用抽象的说法来解释,就是“不幸”也会有透支的一天。这支开赛以来两次遭绝杀的队伍,刚刚以两分优势险胜芝加哥公牛。

  公道地说,篮网打勇士还真的有可能会赢。不是因为勇士实力多差,而是这支球队的打法实在太过任性,无论输赢都很没道理。从阵型方面也能看出端倪--全队仅米奇-摩尔一名传统内线,安东尼-兰多夫、瓦拉迪米-拉德马诺维奇等介于三四号间的球员,都要经常被拉去充壮丁客串五号位。布鲁克-洛佩斯在这些人面前的威力应该是统治级的。

  后场更加夸张,用兵不拘一格的唐-尼尔森已连续使用蒙塔-埃利斯、斯蒂芬-库里和C.J.-沃特森联袂首发,三人的身高均不超过1.91米。内外线身材缩水的结果是什么?勇士的篮板率和进攻篮板率都在联盟倒数第一。他们本身的进攻效率只在联盟第20位,节奏倒是30队最快,但没有篮板支持,这柄快枪根本没有多余的子弹可供挥霍。

  勇士当然也有赢球资本。当今联盟得分效率最可怕的攻击型后卫,不是托尼-帕克,也不是德文-哈里斯,而是场均得到24.7分的埃利斯。最近9场比赛,埃利斯的场均进账更是达到惊人的31.0分,完全是得分王的级别!由于他的火力实在太猛,对手很难对比赛进程做到全程控管。

  无论如何,勇士缺乏传统中锋,缺乏身材标准的摇摆人,应该成为篮网的攻坚目标。他们在季初自己把斯蒂芬-杰克逊交易给山猫,科伦纳-阿祖布克自己又遭遇重伤挂点,侧翼仅科里-马盖蒂和安东尼-莫罗两人可供使用。这些球员一对一都不好防守,但很容易陷入各自为战的状况。如果篮网因此获得两连胜,请一定不要感到惊讶。

  双方预计首发:

  篮网:哈里斯,库特尼-李,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约什-布恩,洛佩斯

  勇士:库里,埃利斯,莫罗,拉德马诺维奇,摩尔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勇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