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专家:76人得到什么答案?需更换进攻风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2:46  ESPN STAR SPORTS

  艾弗森没有办法再回到从前的那个他?或者,这只不过是凤凰的一次涅槃重生?

  AI以球员的身份在周一首次露面,他现在已经重回费城,再次和曾经的队友一起训练,那么我们很自然的就会想到:他真的还能拿回那份失去的荣耀么。

  所有人都期望着个答案快点揭晓,如果你觉得AI可以重回巅峰并且带领76人杀进季后赛,那么你实在是有些落伍了。但是如果你你想问的是他是否能都成为球队的良好补充,完美的弥补威廉姆斯的缺阵给球队后卫线带来的损失,那么我可以告诉你的是“YES”。

  艾弗森可能提供究竟多少帮助?很多人都在质疑这一点,要知道他在底特律可以说彻彻底底的失败了,当然,他是一位可以让球队取胜50场的强人,但是他从来都不适合与另外的球星进行配合、共同组队前进。而且他那唯一的MVP奖杯也可说是联盟历史上最荒谬的决定之一。

  这就像鲍勃-比蒙(著名跳远运动员)的跳远池一样又长又宽,艾弗森的运气曾经也是如此,但是现在好像那些东西都已经失效了,失业、与球队矛盾,这可不是好运气应该带来的东西。

  目前76人与艾弗森签订的是一份非保障合同,这一点也不比从NBDL签个人辛苦,76人并没有像底特律或者孟菲斯那样亟不可待的需要他,所以,这就给了球队在未来做出某些决策提供了很大弹性。

  当然,AI的回归对76人还是非常有用的,让我们看一下有哪些重要因素决定这一切:

  底特律没有做出任何挽留艾弗森的举动

  “挽留”在这里的意思是处理一些杂务。

  应该说,汽车城并没有很好的利用艾弗森的天赋,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活塞队缓慢的攻击节奏和艾弗森的快速个人攻击系统之间的巨大矛盾,活塞根本就是把艾弗森当成比卢普斯在用,问题是AI永远不可能成为那种球员,既然球队交易来了新人,还让他以老球员的方式打球,问题当然就会越来越多,AI来到底特律之后,各项数据都下滑的厉害,因为在一个格格不入的系统里根本无法发挥自己。

  76人目前真的需要换换进攻风格了

  下巴骨裂缺阵的威廉姆斯并不是76人现在唯一的火力损失,还有一个叫马里奥-斯佩茨的内线大个子,这家伙赛季初曾经爆发过一阵子,但是右腿的韧带伤势让他不得不被球队束之高阁。所以,现在球队真的是需要得分火力。

  尽管艾弗森是人尽皆知的浪投手,但是说真的他还是能够提供很多帮助的,而且最近三年他的命中率还不错,达到了54.4%、54%和56.7%,稳居联盟中游,目前的这支76人只有卡波诺和格林命中率超过了54%,如果他回到初到丹佛时期的自己,对76人来说在进攻方面也是大大有益的。

  76人真的需要一名控球后卫

  球队目前这一位置上已经出现了真空,包括威廉姆斯和霍勒迪都受了伤,只能派遣曾经的三号替补艾维上场,偶尔还要让格林客串,说真的这真不是什么好主意。现在,艾弗森回来了,他的快速机动的球风能给球队马上带来效果,希望借助这些76人可以打出让人觉得不错的成绩。

  费城不重视攻击内线油漆区

  艾弗森打球的一大特点就是他长久的控球会让内线球员拿不到球,这种现象在丹佛就发生过了,安东尼-背身能力超级出众的小前锋,很喜欢往内线打,但是当艾弗森在两侧来回运球的时候,他就拿不到球,不过这一切在76人不会出现,因为76人从来就没有内线单打的习惯,即使是布兰德也只是起到挡差的作用而已。

  从离开到现在76人球员没有剧烈变化

  看看76人现在的球员组成,基本和AI离开的时候相同,伊戈达拉、戴勒姆波特、格林、卡尼一干人等都还在球队,即使那些有限的变动也没改变球队的风格-身体素质好的快攻型球队。同时缺少边角投篮,以及受困于阵地。

  这一切正合适艾弗森的发挥,这就好像是量身为他准备的一切,他可以全力突破,跑动、拉扯、掩护,让队友以劲爆的身体完成每一次进攻。

  这不仅仅是一个过渡的进攻方式

  对于艾迪-乔丹的普林斯顿式攻击体系,让几个肌肉男闪转腾挪穿花蝴蝶一样冲到对方禁区,然后大量倒球,找空位,投篮。这位教练的球队一般都有比联盟低的平均助攻数,大量的1VS1,挡差跳投,这可以让阿里纳斯拿到得分头名,也能让巴特勒不输于任何顶级小前,但是我觉得,这对于艾弗森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

  当然,鉴于以上的一切,艾弗森在费城可以取得比在丹佛和底特律更好的成绩,但是,76人队排名联盟第27位的防守效率在他加盟之后,唯一可能的就是继续下滑。另外,这支球队让人头晕的三分命中率预计也不会有很大改变。

  新闻闪回:这对于一份用底薪签下的球员来说,球队甚至已经收回了回报,如果AI没有缺点的话,他现在可能还穿着底特律或者丹佛的球衣,但是一份一年的非保障合同,你可不要得寸进尺啊。

  霍林格专栏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