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若训练希恩最好别在场 赛季剩余50场必须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据YES NETWORK.com报道,易建联的NBA之路与他自己设想的可能有些出入,而他在篮网的生涯也没有达到大家的预期。

  篮网明白,上赛季用高效稳定的理查德-杰弗森去交换有待成长的易建联似乎有些冒险。而如今,随着伤病一次次的侵袭,这笔交易越来越让人诟病。美国时间周六,他的上嘴唇在对抗训练中遭到希恩-威廉姆斯的肘击严重撕裂,可能将再度缺阵两周。

  易建联的每次伤病之后,很多人都会产生这样的疑问:莱恩-安德森为什么会成为文斯-卡特大交易的筹码之一,或是为什么篮网今年没有选择泰勒-汉斯布鲁,尽管他目前也在养伤。

  其实我们也都知道答案,没有安德森的加盟,奥兰多人不会选择这样一笔交易;篮网的确中意于汉斯布鲁,但他们觉得泰伦斯-威廉姆斯上升的空间更大,他的风格也正是球队所亟需的。

  好在,在这一点上,篮网很幸运的拥有约什-布恩,这名四年级生颇为有效的填补了易建联伤停之后在四号位上的空缺,20分钟不足的上场时间内,场均贡献5.7个篮板,4.7分。

  这次的嘴唇受伤并不是易建联的错,而事实上,他在篮网经历的三次重大伤病都不是他的原因。一月,在对阵雄鹿的比赛中,右手小指意外骨折让他缺阵16场。11月对阵山猫的比赛中,杰拉德-华莱士顶在了他的腿上导致右膝扭伤,缺阵至今。而周六,由于肌肉撕裂,他的上嘴唇被缝了惊人的50针。

  我们没什么可以帮他的只能祝福这个小伙子,就在前几天他还兴奋的表示自己即将在今天与公牛的比赛中复出,而现在他只能寄期望下周五对阵猛龙或是周六对阵湖人时登场了。

  下周一,他将进行一次复查,以确定他参加比赛的准确时间。更槽糕的是,他目前不能参加任何大运动量的训练,汗水可能会导致严重的伤口感染。

  考虑到篮网近期赛程很紧,训练强度不大,易建联也许可以在球队的投篮训练、3对3训练结束之后,自己练上一会儿。当然,只要希恩-威廉姆斯别在场就行了。

  来到篮网之后,易建联已经缺席了102场比赛中的32场,整个2009年,则是70场中的32场。即便他能在下周中段复出,他的缺席记录也将提高到38场。

  本赛季本该是易建联爆发的一年,整个夏天,他在拉斯维加斯,洛杉矶,东卢瑟福和中国进行了刻苦的强化训练。训练营开始之初我们惊喜的发现他已经变的更为强壮,更有自信。好在当他下周回来的时候,篮网还剩下50-55场比赛等待着他去证明自己。

  所有人都希望易在经历了这些倒霉的伤病之后还能够保持足够的信心和良好的状态。较之苛刻的劳伦斯-弗兰克,目前过渡阶段的主帅奇奇-范德维奇将给他更多的空间和机会,也会为他设计一些战术配合。当然,前提是他别再受伤了。

  (Malone)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