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底牌最后3分钟掀波澜 日本两年内第2次被她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7: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中国女篮在东亚运半决赛中以79-77艰难战胜日本队,晋级决赛,他们将于中华台北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此役比赛,有“日本克星”之称的关馨没有令大家失望,拿到关馨10分3篮板,其中在关键的第四节最后3分钟内关馨砍下5分。

  面对日本这样一个对手,中国女篮的主教练郑薇知道在最关键的时候她应该相信谁,而在日本队全力追分的最后3分钟,那个人也没有令他失望。全场比赛结束前3分06秒,关馨投中三分球,这个球帮助中国女篮将分差再次扩大到7分。而在2分钟前,日本女篮刚刚打出小高潮,将第三节落后10分的分差缩小到仅剩2分。

  但是这一记三分球并没有扑灭日本队反扑的浪潮,很快她们再次将比分缩小。而在这个时刻,关馨成为中国女篮在内线最可靠的得分点。全场比赛结束前2分钟,关馨的内线强攻造成对手犯规,她利用罚球将分差继续维持在6分。接着在下一回合的防守中,她送给对手8号球员一个大帽。

  还没有完,比赛结束前1分钟,当日本队将分差缩小到3分时,她再次强打内线造成对手犯规利用罚球将分差扩大到4分。在第四节最关键的最后3分钟内,关馨砍下了5分并且送出一次盖帽,正是这关键时刻的表现帮助中国女篮以2分之差战胜日本,晋级决赛。

  谁都记得两年前的韩国亚锦赛上,关馨在两场面对日本(1胜1负)的比赛一共砍下36分,尤其半决赛淘汰日本那一战她砍下20分,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两年之后,中国女篮的“日本克星”关馨再次摧毁了日本的内线,并带走了关键的胜利。

  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关馨,在中国女篮2009年的12场热身赛中,关馨场均拿到9.0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5.4%。亚锦赛前三场比赛关馨场均拿到10.3分外加5个篮板球,三分球命中率达到50%。但是随后因为食物中毒闹肚子,缺席了剩下所有的比赛。这次食物中毒似乎给关馨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回到WCBA联赛中,关馨的场均数据也只有10.2分和6.8个篮板球,投篮命中率跌倒40%,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7.2%。

  在本届东亚运动会上,关馨依然没有走出困境,由于状态下滑,关馨场均出战时间只有10分钟,场均得分也只有可怜的5分。但是在最关键的时候,关馨依然证明了自己的价值,22岁的她依然是那个陈楠最佳的接班人。

  全场比赛关馨在15分钟的出场时间内砍下10分外加3个篮板球1次盖帽,在三分线外3投2中。当主帅郑薇在最后5分钟将她派出场的时候,我们就应该知道她能带来惊喜,在战胜日本之后,中国女篮决赛的对手将是中华台北队,打出信心的关馨相信还会有更精彩的演出。

  (黑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关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