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运女篮-中国2分胜日本进决赛 与中华台北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7:15  新浪体育
东亚运女篮-中国2分胜日本进决赛与中华台北争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东亚运女篮半决赛拉开战幕。凭借第三节发威,中国队以79-77艰难战胜日本队,报了小组赛曾经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晋级决赛。在稍早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中华台北以78-58战胜韩国。

  此役比赛,中国队10人上场10得分,其中6人得分上双,露雯14分7篮板,陈晓佳13分6篮板2助攻,史秀峰13分3篮板2助攻,高颂11分6篮板2助攻,魏伟10分6篮板1助攻,关馨10分3篮板。

  在12月3日举行的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队曾以54-59不敌日本队,东亚运动会八年来首次负于对手。此次老对手再次相遇,中国队志在必得,以报一箭之仇。

视频-女篮险胜日本挺进决赛 将与中国台北争冠 媒体来源:CSPN

  首节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先由高颂内线得到2分,中国队打了对手4-0开局。此后日本队也通过快攻连连得手,双方争夺十分激烈,比分咬的很紧,日本队三分远投命中,双方战成9-9。日本队通过快攻连得4分,中国队由露雯、陈晓佳通过罚球也拿到4分。首节比赛结束,双方战成13-15。中国队落后2分进入次节。

  第二节比赛,日本队先得2分,在开局阶段打了中国队4-2,比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分。此后中国队奋起直追,高颂内外开花,连得5分,中国队打了对手9-3高潮,顽强将比分反超,24-22。日本队也不示弱,通过罚球将比分扳平,24-24。关键时刻中国队史秀峰三分命中,再次将比分反超。不过,此后日本队打的非常顽强,连续追分。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再次战成平局,32-32。

  第三节比赛,中国队先由露雯通过跳投命中2分,但日本队远投命中,将比分反超1分,35-34,双方交替领先,争夺呈白热化状态。开局阶段,中国队打了对手9-3小高潮,再次控制比赛局势,41-35。此后中国队再接再厉,陈晓佳三分命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7分,44-37。日本队马上回敬三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4分,40-44。此后中国队加强防守,露雯、史秀峰、高颂内线频频中的,打出进攻冲击波。露雯命中此节压哨球,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了11分。第三节战罢,双方战成61-50进入末节。

  最后一节,面对比分落后的窘境,日本队奋起直追,开场三分命中,但中国也不示弱,内线由露雯强攻得手,开局阶段,双方打成6-5,比分变成67-55。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2分。日本队此后大举反攻,打了中国队13-3小高潮,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2分,68-70。关键时刻,中国队稳住阵脚,杨半伴命中2分后,关馨三分出手,回敬对手5-0,重新掌握比赛主动权,75-68。日本队也不含糊,打了中国队5-1,将比分变成73-76。最终,中国队以79-77战胜日本队,闯进决赛。

  中国队首发阵容:陈晓佳、张伟、露雯、高颂、黄红玭。

  下场比赛:12月11日中国队与中华台北争夺冠军。

  技术统计

  (阿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