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兽拒绝扣篮大赛回避詹姆斯?霍华德:我已经老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0:28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报道 如果詹姆斯魔兽拒绝扣篮大赛回避詹姆斯?霍华德:我已经老了 和霍华德在扣篮大赛对决,那必将造就一场让所有球迷都血脉贲张的盛会。自从詹姆斯在今年全明星赛期间放言可以把他的名字写入明年扣篮大赛名单中,就有不少人产生了这样的遐想,但是这场对决很可能只局限于人们的想象之中。詹姆斯近日表示,自己参加明年扣篮大赛的可能性只是50%,而霍华德则坦言自己对扣篮大赛失去了兴趣,不想与詹姆斯比扣篮。

  “我已经变得越来越老了,”霍华德略带玩笑地表示,“比赛中对手仍然不能阻止我,因为我依旧能跳得很高,但我也必须悠着点,我现在还没有答案,对扣篮大赛我必须慎重考虑。”

  霍华德已经参加了三届扣篮大赛,2007年他在预赛中被淘汰,2008年他扮演超人击败杰拉德·格林获得冠军,2009年霍华德输给了内特·罗宾逊。霍华德精彩表现重新唤起球迷对扣篮大赛的激情。自卡特在2000年夺魁后,扣篮大赛曾长期缺乏亮点,夺冠的大都是弗雷德·琼斯、梅森、杰拉德·格林等各支球队的角色球员,而霍华德是卡特之后又一位在扣篮大赛上夺魁的全明星球员。

  连续三年参加后,霍华德已经不太热衷于参加扣篮大赛。“我认为该让更多年轻球员在那里得到表现的机会,他们应该在那里展现自己,”霍华德说,“你不可能总是在扣篮大赛上玩出花样,我很乐意看到更多的人进入扣篮大赛。”

  对于詹姆斯有可能参加扣篮大赛,霍华德表示这不会影响自己的决定。“如果詹姆斯参加,那就顺其自然,我很希望在扣篮大赛上看到他的身影,但是他的决定不会影响到我,”霍华德说。

  不过,霍华德并没有把话说死,他表示如果球迷迫切想看到他的表演,他当然会重新考虑。“如果你们想让我参赛,那就必须给我投票,大家都来给我投票吧,”霍华德说。上赛季NBA采取投票的方式决定最后一个参加扣篮大赛的名额,不过这个赛季NBA尚未公布用何种方式决定名额。值得一提的是,霍华德在上赛季就曾经表示不会参加扣篮大赛,但他最后又参加了,不知道这一次他是否会如法炮制。

  詹姆斯的决定不会影响霍华德,但是将直接影响卫冕冠军内特·罗宾逊的决定。“小土豆”已经不止一次表示,他现在只希望和詹姆斯对决,如果詹姆斯参加明年的扣篮大赛,那么他就将参与角逐,否则他不会再出现在扣篮大赛上。

  罗宾逊也参加过三届扣篮大赛,2006年他首次加冕扣篮王。2007年他在决赛中输给了杰拉德·格林。2009年,罗宾逊击败了“超人”霍华德,再次夺得扣篮王。

  “只要勒布朗(詹姆斯)参加,我肯定参加,如果他不参加,那么我也不参加,”罗宾逊说。罗宾逊表示如果能击败詹姆斯,那将是非常美妙的事。“我不会放过这个击败詹姆斯的机会。我会参加,并且进入决赛,然后打败他,我会拿这样的事迹向我的孩子们炫耀,”罗宾逊对这场对决已满怀憧憬。

  不过,詹姆斯至今尚未保证一定会出现在明年的扣篮大赛上。“就目前而言,我参加的可能性是50%,我不知道扣篮大赛能否恢复到上世纪80年代以及当年文斯·卡特参赛时的水准,到时再看看吧,”詹姆斯说。

  为什么詹姆斯改口了?“我那时很兴奋,”詹姆斯说:“当我说我对很想参加扣篮大赛时,我正在看扣篮表演,我被迷住了。”

  这几位大腕都还没确定参加扣篮大赛,多位扣篮新星已经跃跃欲试,准备在扣篮大赛上展现自己的风采。

  猛龙队新秀德罗赞已经放出豪言,要击败詹姆斯。“是的,我觉得我肯定能赢,”德罗赞说,“我甚至不介意乔丹和我一起参加比赛。”火箭队新秀巴丁格也渴望在扣篮大赛露一手。“我有一些小创意,我能做一些特别的动作,”曾经打过排球的巴丁格说。湖人队上下则在大力支持替补控卫沙侬·布朗参加扣篮大赛,还特意为他做了扣篮集锦。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霍华德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