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德拉希姆都出自伯克利 教练:张兆旭自信心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09:39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洛杉矶报道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校队,外号是“金熊”,这支金熊队,出过很多人才,历史上最著名的两个后卫,一个是当年太阳队的后卫凯文·约翰逊,和巴克利一起打过总决赛,在奥拉朱旺脑袋上暴扣过,一个是基德。其他也有不少大牌,比如阿布杜-拉希姆,也有拿过总冠军的,就是今年刚转到骑士的莱昂·波,当然,还有被篮网换到魔术的莱恩·安德森。

  他们现在的球馆,叫哈斯体育馆,是一群校友一起捐赠的,捐最多的哈斯,给了6000多万美元,体育馆就以他名字命名。球馆里很有意思,只要捐了钱,都可以在墙上留个名,张兆旭指着那牌子,说:“看,最少的也就是1000美元。”

  “金熊”现任的主教练,是迈克·蒙哥马利,今年62岁,带过斯坦福大学和蒙大拿大学,2002年作为乔治·卡尔的助理,带着美国队打了世锦赛,拿了倒霉的第六名。2004年,他被勇士队聘为主教练,每年都是34胜48负,两年后,黯然下课。不过带大学队,蒙哥马利还是得心应手,“这教练很有水平,而且特别能说,训练课的时候,他都是呱呱一顿猛讲,完了就让助理教练开始带我们练了,不过他教的东西还是挺好的。”张兆旭说。

  对蒙哥马利来说,张兆旭也是他手下的一笔财富。大一,他没敢让张兆旭打太久,今年,他开始慢慢地有意识增加张兆旭的上场时间,他最看重的,是兆旭的防守。“在防守端,MAX打得很舒服,别人很难在他头上得分,没法越过他的头顶嘛,在防守上,他确实能影响比赛,”蒙哥马利说,“倒不是说他一定会有很高的盖帽统计,但一定会让对手改变原来的进攻决定。”

  但在进攻上,蒙哥马利还有顾虑,“最主要是他的力量还要加强,如果他能把身体练得更强壮,机会就更多。我也告诉我的后卫,给MAX传球要注意,他们有时候会给他击地传球,我就说,他那么高,你们往上扔啊,这也是要注意的方面。不过,MAX正在取得进步,这毫无疑问。”

  老帅点出的最核心问题是,“MAX需要增强自信心,有的时候,他发挥得不好,他的比赛水准就会下跌,影响很大,他必须有足够的自信,这可能和他来自中国有关,这是文化上的问题,但在球场上,你必须自信,不管你发挥得好不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张兆旭 NCA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