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决赛淬火后他竟越变越差 5年5300万到底值不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09: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今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上,特考格鲁是最受瞩目的球员之一,而他拒绝了开拓者的邀约最终决定前往猛龙队的过程也备受争议。不过现在看起来,无论是花5年5300万抢到了土耳其人的猛龙队,还是最终决定加盟猛龙的特考格鲁,在这场交易中都没有成为赢家。

  猛龙队砸下重金并没有取得成绩上的突破,新赛季迄今猛龙队的成绩只有9胜13负,距离50%的胜率还有4场胜利。而特考格鲁自己的表现也不理想,原本以为他经过总决赛淬火会越发成熟,可赛季迄今,他的场均数据只有13.9分4.8个篮板以及3.8次助攻,比较上赛季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尤其是场均得分,已经是连续两年下降,比较2007-08赛季的19.5分,已经下降了接近6分。从单场得分来看,特考格鲁仅有一场的单场得分超过了20分,种种迹象来看,他和猛龙队之间存在严重的不搭配问题。

  主教练塔里亚诺认为,特考格鲁的慢热和他过去半年几乎没有休息有很大的关系。

  “他现在并没有处于自己的最好状态之中,这恐怕和他在今年夏天打了欧锦赛的比赛有关,”塔里亚诺说,“在打完NBA总决赛之后没有任何休息,又接着转战欧锦赛直到9月份,幸好后面是我们给了他一些休息时间,才让特考格鲁没有崩溃。”

  但特考格鲁本人则有另外的一番看法,他认为自己和新队友之间需要时间来相互熟悉,因此慢热的情况完全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我现在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积极性,”特考格鲁说,“我必须有更多的得分,但我也需要熟悉我的队友们他们习惯的打法和跑位,一旦我明白了这些,在球场上,我肯定也会积极很多。”

  队友巴尔尼亚尼也认同这一点,“在奥兰多,他的呆了很长的时间,因此他知道如何和德怀特-霍华德以及刘易斯共存。他了解这些人喜欢在哪里拿球,了解他们在球场上的习惯。但在这里,他不知道这些,他是一个新人。同时也因为参加欧锦赛,他没有参加新赛季前的训练营,我们没有多少熟悉的机会,特考格鲁,他现在需要的就是时间。”

  当然,在猛龙队发挥不佳,也有球队战术要求不同的原因。德怀特-霍华德禁区内单打能力一般,这让特考格鲁有进攻的空间。而在猛龙队,和特考格鲁一样进攻特点相同的球员太多,巴尔尼亚尼、波什,都是有一定持球进攻能力而且跳投能力出色的球员,这让后者的发挥反而受到了限制。

  波什表示:“我们球队今年的表现都很不稳定,这是必须改善的一点。特考格鲁以往一直都有稳定的发挥,他会在这里找到自己的比赛方式,而且随着赛季延续,他在队中的角色也会固定下来,我们会融合到一起的。”

  现在的关键还是时间,常规赛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一,猛龙队目前仅排名东部第八。跻身季后赛,这是评价猛龙夏天转会成败的关键因素,这也是对于特考格鲁的终极考验。(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特科格鲁 猛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