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伤易建联之人劣迹斑斑 大学三年中年年都被停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09:12  沈阳晚报

  

  即将复出的易建联又伤了!北京时间12月6日,易建联在队内训练时,嘴唇不慎被队友肘部击中,导致上嘴唇严重破裂。据美国当地媒体透露,因为伤势严重,阿联的伤口需要缝合50多针!当地时间12月14日,阿联将接受复查,然后决定复出时间。

  训练时发生意外

  在三对三训练中,阿联作为球队的主力,与哈里斯、罗伯茨分在一起,对方则由杜灵、特伦斯以及肖恩组成。这样的分组,也暗示了易建联在队中的主力位置。然而,“意外”却发生了:肖恩在一次持球过程中为了制造出进攻空间不停地抡着肘子乱晃,积极防守的阿联完全贴到了肖恩的身上,结果肖恩的胳膊肘结结实实地打到了阿联的嘴部,直接将阿联的上嘴唇撞开了一个大口子。“街球王”阿尔斯通回忆起当时的情形仍然心有余悸:“谁都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事情,真是太不可思议了。那一地板的血啊,全都是易的……”

  “凶手”别有用心?

  事后,肖恩一脸诧异的表示:“天哪!他当时看上去没那么糟糕啊!我都不知道这事是怎么发生的。我们当时就是打球,努力恢复状态,然后就很不幸地发生了这次碰撞。易当时看起来没大碍啊,他还想继续训练呢。”不过,很多球迷认为,阿联受伤后最大获益人将是肖恩。而且在许多人眼中,肖恩其实就是一个头脑简单的家伙。早在高中时,肖恩就是问题球员,高中毕业时很多大学因他的性格问题望而却步。作为新人时,他总共打了3场比赛就被大学教练停学了2次。甚至还因为私藏大麻而遭到拘捕,也被学校留校察看了一学期。在波士顿学院的三年均遭过停赛,劣迹斑斑。

  伤口缘何被缝50针?

  易建联嘴唇受伤的消息传出后,很多球迷都不理解为何要缝这么多针。据网队队医透露,一是因为伤口太大,阿联的整个上嘴唇都被打裂;此外就是面部伤势缝针都需要用比较细的针,易建联的嘴唇内部肌肉受到了损伤,必须把它重新缝合、固定起来,便于日后愈合不留太大伤疤。

  虽然这样的情况比较罕见,但在体育比赛中也不是没有先例。2008年4月,切尔西门将切赫在训练中被队友误伤,后者的鞋钉正中其面门,造成切赫嘴唇和面颊深度开裂。当时切赫的伤口内外一共缝了50针,其中伤口最深处竟缝了30针,就是为防日后面部留下难看的创口。

  “我知道易建联想出场打球,我们也准备观察他3V3对抗赛的状态后再做决定”,篮网主帅奇奇-范德维奇说。“易建联太想复出了,他非常急迫,所以可能有些操之过急吧。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等到他嘴唇伤势康复,膝盖也能多一个星期休养,到时他就是完全健康的状态了。”

  (高鸣灏 整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