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弗森回归引发战术微调?76人无退路只能接受答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5:44  篮球先锋报

  记者高嵩报道 早在艾弗森重回费城之前,伊戈达拉就曾表示AI可能无法适应目前76人的普林斯顿战术体系。如今艾弗森已经重披费城3号战袍,主帅埃迪·乔丹并不避讳这一问题,他给出的答案是———其实AI或许根本不需要学习太多的“普林斯顿”。

  埃迪·乔丹在北京时间12月4日说:“我确信自己有能力教他怎么持球进攻和拉开单打。”这位长相酷似吴孟达的主帅自然是在开玩笑,但紧接着他又立刻收敛起幽默感:“这是我们进攻体系中的一部分,我指的是拉开单打。”

  埃迪·乔丹此言并非空穴来风,如今的76人虽然冠以“普林斯顿进攻体系”的名号,但他们的比赛中也不乏四人拉开一人单打的场景。开赛至今,那个单打的球员大多时候是伊戈达拉或路易斯·威廉姆斯,而现在威廉姆斯伤停,重返费城的艾弗森有绝对的实力取而代之。

  “当时我跟他会面时,他表示自己明白我们打球的思路,”埃迪·乔丹说,“我希望他能够掌握(这套战术体系)当中很小的一部分,而不是那些复杂难懂的部分……因为我们只会运用那很小的一部分,这就是我们取得成功所需要的全部东西。”

  遭遇9连败的76人已经无路可退,他们亟须一支强心剂,为整支队伍注入活力。或许,艾弗森正是他们目前寻找的答案。而充分发挥艾弗森的技术特点,或许也是费城目前最好的选择。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艾弗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