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特兰成可怕“中锋魔窟” 总经理:越不公越抗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5:03  篮球先锋报

  奥登轰然一声倒地之后,球迷发现,上帝似乎的确有意和开拓者过不去。从现实看,没有奥登,球队只有9人可用,完全打乱主教练麦克米伦的战略部署,这支青年军刚刚成型的打法面临着严峻考验。从历史看,由最早的比尔·沃顿,到上世纪80年代的萨姆·鲍维,再到如今的奥登,波特兰已经“消耗”三位超级中锋,他们简直变成了“中锋魔窟”。

  好在1977年沃顿拖着一身伤病帮助球队拿到了历史上惟一的总冠军,但就在开拓者为此大肆开展纪念活动时,球队却接连发生奇异伤病。主教练麦克米伦竟然在训练中弄伤了跟腱,如果再联系到老板保罗·阿伦、助理教练卢卡斯的癌症,以及巴图姆、奥特洛、鲁迪·费尔南德斯等人的伤病,开拓者俨然一座伤病院。

  球员们已经为此感到不解,罗伊说:“太奇怪了,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事情。我的意思是,我们的教练在场边一瘸一拐的指挥,我们的球员因伤出场,这实在是太奇怪了。”安德烈·米勒说:“运气太差了,我们有三个球员差不多要整季报销,这对球队的伤害很大。”

  开拓者总经理普理查德把问题上升到一定高度说:“有时候生活并不公平,这才是最有挑战性的。我亲眼见证了奥登的努力恢复,他完全达到了我们的要求,甚至还做得更多。但现在他却要再次经历伤病,我知道这对他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

  现在已经不仅仅是对奥登一个人的挑战,更是对开拓者全队的挑战。面对困境,抱怨没用,只能抗争。首先站出来的就是罗伊,当他像科比一样挺身而出时,伤心欲绝的波特兰总算看到一点希望。

  罗伊知道,能够拯救球队的只有他们自己。正如球队老板保罗·阿伦所说:“我们当然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情(奥登受伤)。”谁又希望呢?不过既然遇到问题,就要正视,千万不能自暴自弃。

  罗伊已经用最后一分钟的连续三次出手做出了榜样,现在他需要更多队友站出来。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