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蒂尔脚踝堪比马拉松选手 封杀皇帝还得靠新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休斯顿火箭队连续四个客场之旅总算是告一段落,最高兴的人恐怕要算是肖恩-巴蒂尔了。不光是新任队长率队取得了3胜1负的佳绩,更重要的是,他的脚踝平安无事。如今,巴蒂尔总算有时间让自己的脚踝休息一下了。

  客场打金州勇士那一战,巴蒂尔送出了职业生涯新高6次盖帽,此外还有10分10篮板的数据。从身后将“莽撞人”科里-马盖蒂的单手扣篮生生盖掉的镜头更是成了当日最精彩的画面之一。赛后巴蒂尔表示:这样的出色状态就是源于他的脚踝感觉良好。“这是我很长时间来第一次比赛时感觉良好,上一场打洛杉矶快船就感觉脚下很有力量,这场比赛感觉更好。我希望可以继续下去,”巴蒂尔解释道,“最主要影响的就是弹跳,我之前没法跳得那么高,这也是我之前每场只能抢2.5个篮板的原因,并不是我不想抢篮板。而且,我在移动方面也有所改善。”

  不过,和开拓者的一场恶战又让巴蒂尔耗费了大量体力:马特尔-韦伯斯特、布兰顿-罗伊、安德烈-米勒、杰里德-贝勒斯这些对手一个比一个快。赛后巴蒂尔感叹:“我可能还得需要一段时间适应脚踝的疼痛感,尽管最近稍微好了一些,我希望将疼痛的感觉尽量压制到极限。”巴蒂尔还猜测道:“我想自己可能得了关节炎。我已经31岁了,而且平均每个赛季要打78场比赛。如果通过核磁共振仪器看我的脚踝你会发现,那里没有任何结构性损伤;但是,我的脚踝会像马拉松选手的脚踝一样。”

  恐怕这也是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上场打开拓者时,最后时刻坚持用阿里扎防守罗伊的原因之一。一方面是为了培养阿里扎,一方面是保护巴蒂尔。对于受到伤病困扰的队长,阿帅自然要格外照顾。他还表示,自己将尽量想办法控制巴蒂尔的出场时间。阿德尔曼庆幸的是,球队这三天没有比赛,巴蒂尔可以好好放松一下自己的脚踝。“我认为休息一段时间很必要。过去球队打了太多比赛,这段日子很艰难。我将尝试减少肖恩的出场时间,不让他打太久,尽管赛程密集,但也不能把他累坏了,”阿德尔曼如是说,“巴蒂尔是一个非常有激情的球员,现在他的速度已经比赛季初快了不少。之前有一段时间,他陷入了低潮期,但是近期的表现好多了,这是一个好现象。”

  的确,火箭需要一个状态上佳的巴蒂尔,尤其他们下一场的对手是克利夫兰骑士队,球队的内外线将面对“皇帝”勒布朗-詹姆斯的强烈冲击。阿里扎的身材和防守风格,决定了他对克制詹姆斯巴蒂尔脚踝堪比马拉松选手封杀皇帝还得靠新队长 这样的强壮型前锋没什么办法,否则志在卫冕的洛杉矶湖人也不会认为用阿泰顶替他是个好买卖。反倒是上赛季巴蒂尔和阿泰联手钳制詹姆斯效果非常不错。如今巴蒂尔身边的搭档换成了“纤细”的阿里扎,他将承担起主防“皇帝”的任务——如果没有一副够健康的身板,这绝对是个不可能的任务。为了胜利,巴蒂尔还得抓紧时间养好自己的脚踝。

  (蒙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巴蒂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