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00万克星1年2次杀死火箭 这一刻他确可比肩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14:57  新浪体育
8000万克星1年2次杀死火箭这一刻他确可比肩科比
(罗伊的最后一投火箭根本挡不住!)

  新浪体育讯 要说谁是火箭最大的克星?那布兰顿-罗伊肯定算是其中之一。

  上赛季常规赛开拓者首次主场遭遇火箭,罗伊终场前压哨投中绝杀三分,至今仍是NBA宣传片中的经典好球回顾。而这份伤痛,一直埋藏在火箭所有球员心中。在罗伊的职业生涯中,52分是他的最高得分,接下来的第二高分,便是42分。巧合的是,罗伊两次拿到42分,对手居然都是火箭,一次是在上赛季的季后赛,一次则是在本赛季双方的第二回合交锋。

  但罗伊上一次砍下42分,心情分外不爽,因为球队在客场输给了火箭4分。在罗伊心里,火箭是他最嫉恨的对手之一,绝对不能轻易输球。在一次队内训练中,看到队友态度散漫,他就大声告诫道:“提起精神,别忘了休斯顿人留给我们的记忆。”没错,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当时波特兰人人雄心万丈,只等创造属于年轻人的奇迹,遗憾的是,却被火箭4比2淘汰。罗伊场均轰下26.7分,远比常规赛还要表现出色,终还是无力回天。自那天前,每当提起火箭的名字,罗伊就火气十足。

  本赛季前两回交锋,火箭、开拓者各赢一次,第三次再战,罗伊果然再次杀红了眼,将无比的绝望留给了这个仇人。全场比赛,罗伊15投9中,抢下28分。决定性的最后一节,罗伊独得10分,更加不可思议的是,这些分数,都集中在比赛结束前的最后3分40秒时间。除他之外,在那段时间,开拓者再无其他人有得分贡献。换句话说,罗伊恰是决定开拓者生死的那个审判者。

  罗伊曾说,自己的偶像是科比,后者在决胜时刻的必胜信念让他备受鼓舞,更是他学习的榜样。无独有偶的是,就在一天之前,在和热火的对抗中,科比投中了堪称本赛季迄今最精彩的一次绝杀。这次投篮,或许已在不经意间催生了罗伊的某种战斗欲。一天之后,罗伊恍如科比俯身,最后三秒上演准绝杀,再次让火箭尝到了突然死亡的痛苦。

  “我在这场比赛中有着坚定的信念,”赛后,当被问及准绝杀的感觉时,罗伊坦然地回答道,“(最后时刻)要么就是得分,要么就是造对方犯规。”

  终场前3分40秒,罗伊末节第二次出手,右侧跑投命中两分,就此拉开最后关头疯狂的表演。在罗伊的强压下,特雷沃-阿里扎的防守简直形同虚设。比赛进入最后一分钟,正是罗伊面对阿里扎时连续三次单打得手,才让开拓者艰难地笑到最后。

  首先是终场前53秒,罗伊利用习惯性的突破,从左侧直捣火箭篮下,在对手两名球员起跳挥手的干扰下,还是将球稳稳上进。24秒之后,面对阿里扎的贴身紧逼,罗伊依然强行出手命中两分。而这些都不是罗伊在末节的最佳表演,终场前3秒,罗伊的那次突破才是比赛最后的高潮——这一次,从左路换到右路,罗伊在几乎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坚决大跨步突破篮下,摔倒前,只见他手腕一抖,将球抛出,又进!身后的阿里扎只能露出绝望的眼神,火箭暗自明白,所谓克星,就是难以战胜。

  自从赛季初和火箭打出42分之后,整个11月份,罗伊的状态都不算理想,场均只有17.7分。最近这段时间,伤病似乎又悄悄骚扰起开拓者全队,新增的伤病号格雷格-奥登甚至有可能再度赛季报销。这样的情况下,罗伊必须挺身而出,承担起领袖的真正职责。而和火箭最后时刻的表现,恰是罗伊给出的最好回应。28分的得分,已创下罗伊进入11月以来的得分新高。与此同时,60%的命中率,也平了罗伊赛季第二高的命中纪录。有意思的是,此前罗伊有一次打出60%的命中率,对手也正是火箭。

  赛季开始前,开拓者开出5年超过8200万的合同与罗伊续约,对于这份天价合约,罗伊微笑着说道,“我一定要给玫瑰城带回一座冠军奖杯。”开拓者在这场比赛中损失了状元秀格雷格-奥登,但玫瑰花园的球迷依然信心十足,因为他们还拥有一个更恐怖的杀手,他的名字叫做布兰顿-罗伊!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开拓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