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被诟病软肋今日终复苏 12-3高潮竟是一人发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14:27  新浪体育
女篮被诟病软肋今日终复苏12-3高潮竟是一人发起

陈晓佳终于找到状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女篮比赛小组赛第三轮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队以78-62战胜韩国队,前三轮比赛取得两胜一负的战绩。在上一场输给日本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后卫表现非常低迷,而今天陈晓佳用10分8篮板和5次助攻的数据宣告了女篮后场的复苏。

  第一节比赛刚开始不久,韩国队一次中投偏出,中国队抢到篮板球后马上组织反击,此时持球推进到前场的人是陈晓佳,在她面前已经有两名韩国球员回防到位,眼看着接应的队友还没有跑到,也许稳下来打阵地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那样无疑就措施了一个得分良机。

  陈晓佳没有打算打阵地战,但是也没有选择自己单打,她在侧翼运球一路杀到了对手篮下,吸引了两名防守者的注意力后又突然变相到篮下的另一侧,这时接应的高颂已经拍马赶到,陈晓佳一个击地传球助攻队友,高颂轻松上篮将球打进。

  韩国队球员有些无奈地走到场边去发界外球,不过令她们更无奈的事情很快就要再次发生:仅仅就在27秒以后,陈晓佳再次寻机发动了一次快攻,此时跟进的是球队的第一高度魏伟,她一个高吊球将篮球送到了魏伟手中,然后韩国球员只能眼看着后者打板得分。

  在第一节陈晓佳一分未得,但是却送出了3次的助攻,而她在节奏的控制上也显得恰到好处,能打快攻的时候绝不会减速,而需要打阵地进攻时,她也能很好的串联起所有的队友,在她的策动下中国队在首节曾打出一波12比3的进攻高潮,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

  全场比赛陈晓佳共拿下10分8篮板和5次助攻,她的出色表现成为了球队能获胜的重要因素。在第三节时陈晓佳曾被换下了场,但是替换她的杨半伴表现不佳,韩国队利用这段时间连续打出反击得分,曾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了1分,无奈之下陈晓佳只能再次出场,而她上场后马上就用一个突破稳住了局势,随后她带领中国队逐渐扩大了领先优势,并最终锁定了胜局。

  数据抢眼的陈晓佳无疑应该算是中国队今天取胜的功臣之一,但是在上一场比赛中她却成为被外界诟病的目标: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国队的后场表现非常低迷,陈晓佳和杨半伴两人加起来9投2中得到7分和2次助攻,与日本队12号吉田麻美一人就送出12次助攻相比,中国队的后场可谓是完败。

  不过在低迷之后的陈晓佳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反弹,在本场比赛她除了有高效的投篮命中率(全场两分球7投5中),在传球和节奏控制上也极为出色,此外还有一点不能忽视,作为身高只有1米77的后卫,她竟然还能抢到全队第二多的8个篮板,这不能不让人佩服她的弹跳以及防守中的积极性。

  在已经结束的三场比赛中陈晓佳有两场得分都达到了两位数,而这两场中国队也都取得了胜利,仅从这一点上我们已经能够看出她对于球队的重要性,在逐渐找回状态后,陈晓佳在随后的比赛中无疑会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

  (黑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