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盟第1妖刀送3年最差数据 湖人若这时签他亏不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14: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圣安东尼奥马刺主场99比106不敌丹佛掘金,马努-吉诺比利出战26分钟,9投只有3中得到14分,可是在关键的第四节比赛中,马努3投0中,只靠罚球得到2分。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马刺的战绩只有9胜8负,虽然马刺一直都是以慢热开局,但是今年的慢热背后的隐忧不容忽视。理查德-杰弗森迟迟不能融入球队的进攻体系,而最重要的是,三驾马车中的吉诺比利受伤病困扰,这才是对马刺来说最致命的地方。

  虽然吉诺比利是第六人的身份,但是他在马刺的战术地位丝毫不逊于另外两核。因为托尼-帕克三分的缺陷,所以只能靠突破来给队友创造机会,而吉诺比利在三分线外的威胁,再加上他奇诡难测的出手和阿根廷风格狡猾的传球,给对手防线的压力非常巨大,他的战术意义甚至还要高于帕克。

  不过近两个赛季,吉诺比利的状态下滑非常明显。马努07-08赛季场均19.5分4.8篮板4.5助攻1.5抢断,出战74场;上个赛季,马努因为伤病困扰,只出战44场,场均15.5分4.5篮板3.6助攻1.5抢断;而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吉诺比利只有13.3分2.6篮板3.9助攻0.9抢断,投篮命中率只有37.6%。另外,还有一件事情值得注意的是,他本赛季已经缺阵了5场比赛。

  吉诺比利一直是马刺第四节最重要的棋子之一,但是在本场比赛中,吉诺比利在第四节开始三分不中,随后突破被肯扬-马丁盖下。在最后六分钟,吉诺比利除了两次罚球命中之外,只有投篮不中,犯规和传球失误。而他的低迷也是马刺败北的关键原因之一。

  虽然吉诺比利只有32岁,但是他从18岁开始就打职业联赛,加盟NBA之后,除了为马刺效力之外,还要不断地出征阿根廷国家队比赛,他的身体早已透支。07-08赛季,吉诺比利带伤出战马刺西部决赛不敌湖人;08-09赛季,吉诺比利缺阵,马刺季后赛第一轮不敌小牛。吉诺比利在08年夏天坚持要为国效力,征战北京奥运会。他率领阿根廷获得男篮铜牌,但缺少休息和调整,使得伤病接踵而至,上赛季他总共只打了44场比赛,新赛季至今已缺战5场。

  而马刺签下杰弗森,迟迟不和吉诺比利续约,也是考虑到吉诺比利的伤情。“如果不在马刺效力,我愿意为任何一支具备总冠军实力的球队打球,”而吉诺比利也非常无奈,“湖人永远是我的候选。”

  不过,联手科比恐怕只是吉诺比利的一厢情愿。一名32岁的外线球员,脚踝伤势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不可否认的是,尽管曾经是联盟前五的得分后卫,但是吉诺比利如今正在走下坡路。虽然本赛季还有对对阵猛龙36分8助攻4盖帽的神迹,不过看看他那慢慢的伤病履历,恐怕任何一支想要签下他的球队都会望而却步。(小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刺 吉诺比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