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德里堪称联盟一流大前锋 关键时刻他是唯一依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13:55  新浪体育
兰德里堪称联盟一流大前锋关键时刻他是唯一依靠

兰德里是火箭板凳席一块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在这个赛季中,我们对于火箭替补大前锋卡尔-兰德里已经是毫不吝惜溢美之词了。确实,以兰德里在这个赛季发挥的水准,已经可以跻身到联盟一流大前锋的行列,他也成为了火箭板凳席上发挥最稳定的球员。

  更为关键的是,依然处于成长期的兰德里,随着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出色,他对于自己在场上的信心也越来越强。以前那个不够强硬的兰德里不见了,以前那个更多的是依靠中距离进攻的兰德里不见了,如今的兰德里,已经是一个将中远距离和篮下强攻完美的结合在一起的出色大前锋。我们从姚明加盟NBA之后就说,姚明的身边并没有值得信赖的大前锋,但是,随着路易斯-斯科拉的加盟和兰德里的成长,这个问题已经成为了过去式。

  在今天火箭和开拓者的比赛中,如果我要问你,开拓者的核心球员是谁?你恐怕会毫不犹豫的回答,布兰登-罗伊和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确实,从上个赛季火箭和开拓者的季后赛开始,这两名球员就已经成为了开拓者队中对火箭威胁最大的球员。我们这儿并不是怀疑开拓者其他球员的水平,而是从比赛的表现看来,他们暂时还无法和罗伊,阿尔德里奇相比。

  然而,就是这两名堪称火箭克星的球员,今天却在兰德里面前吃了一个大亏。

  兰德里今天在比赛中的表现从一开始就咄咄逼人,在第一节比赛还剩下2分55秒的时候,兰德里替换查克-海耶斯上场。而兰德里从刚一上场就展现了自己出色的手感,他第一次出手就是在面对普尔兹比拉单打时候的中投,而第一次投篮命中,也让兰德里在比赛中有了更加充足的信心。而在第一节比赛还剩下1分36秒的时候,兰德里更是展现了自己除了有好手感,更有强硬的身体。当时兰德里在篮下接到布鲁克斯的分球,直接起跳,在空中和普尔兹比拉进行了身体的对抗。虽然普尔兹比拉身高体壮,但是并没有让兰德里失去平衡,兰德里轻舒猿臂,将皮球送进了篮筐。

  也许正是这样的表现,让开拓者对兰德里更加警觉。在接下去的比赛中,开拓者不仅用速度更快,身体素质更好的阿尔德里奇来防守兰德里,而且还时不时的对兰德里进行包夹。

  在第二节比赛还剩下4分20秒的时候,兰德里在篮筐右侧的中距离45度角附近拿球,这个时候站在他正面的是阿尔德里奇。而兰德里丝毫不惧,直接准备强行进攻。这个时候在罚球弧顶附近的罗伊开始回缩,和阿尔德里奇对兰德里形成包夹之势。面对开拓者两大顶级球星的双人包夹,兰德里并没有选择退缩,而是直接一个跨步从两人即将合围的包围圈中冲了出去,投篮命中,还造成了罗伊的犯规,制造了打三分的机会。

  同时面对开拓者两大王牌,不仅不退缩,也没有选择在中距离直接进行跳投,而且还直接迎上前去挑战,并最终获得了打三分的机会。不说别的,就是这份强硬,这份坚忍,这份勇气,在以往的火箭大前锋中,我们又何曾见过。如果说在今年夏天,火箭以3年900万签下兰德里的时候,还有人怀疑火箭队的选择,相信到了现在,已经没有任何人对这份合同有着疑议。

  而在第四节的最后关头,兰德里已经成为了火箭场上唯一一名能够在开拓者内线抢到篮板球,能够在开拓者内线持球强攻的球员。不管是乔尔-普尔兹比拉,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还是布兰登-罗伊,兰德里都已经没有将他们放在眼里,他的眼中,只有篮筐和篮球。3年900万签下这样的球员,不仅不应该有人质疑,我们反而应该庆幸火箭捡了一个大便宜。

  对了,最后不妨让我们看看兰德里在本场比赛中的数据。13投7中,23分9个篮板2助攻,这样的数据,还不够说明问题么?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兰德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