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运女篮-2米07高妹得分创新高 中国队完胜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12:50  新浪体育
东亚运女篮-2米07高妹得分创新高中国队完胜韩国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女篮比赛小组赛第三轮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队以78-62战胜韩国队。前三轮比赛取得两胜一负的战绩。四节比赛的比分依次是(中国队在前):14-6,19-24,18-16,27-16。

  此役,中国队11人上场8人得分,其中4人得分上双。身高2米07的第一高妹魏伟得到16分并有6个篮板进帐,张伟15分进帐4个篮板,露雯14分,陈晓佳10分8个篮板并有5次助攻。

  两天前,中国队在小组第二轮比赛中负于日本队,东亚运8年来首负对手。本场比赛,面对实力强劲的韩国队,中国队志在必得。首节比赛,中国队率先通过张伟罚球得到2分,开局阶段中国队加强防守,快攻频频得手,打了对方12-3的高潮。韩国队趁机成功打成2+1,把比分变成6-12。首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14-6领先8分进入次节。

  次节比赛,双方一上来争夺十分激烈,单节比分咬的很紧。陈晓佳率先跳投命中2分,但韩国马上中投还以颜色。此后,中国队张伟、魏伟内线进攻连连得手,把比分变成20-11。随后,韩国队内线发威,而中国队防守失误,对手趁机打了中国队7-2的小高潮。单节比分反以12-8领先,韩国队把总分差距缩小到了4分,18-22。关键时刻,中国队稳住阵脚,陈晓佳一记远投命中,将比分变成27-19。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33-30领先3分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双方争夺更呈白热化。韩国队率先跳投得手,将分差缩小到了1分,32-33。中国队马上回敬4分,37-32。韩国队连续内线得手后,再次把比分变成37-38。韩国队三分命中,将比分扳成41-41平。此后韩国队通过罚球把比分反超,42-41。关键时刻中国队通过暂停调整战术,加强内线进攻的同时,注意防守,一举打了对手11-2的高潮,双方战成51-44,中国队重新掌握比赛主动权。第三节比赛结束,比分定格为51-46。中国队领先5分进入末节。

  最后一节,中国队率先通过快攻,内外结合,连得9分,把比分差距扩大到了14分,60-46。随后韩国抓住机会内外开花,将比分变成55-62。关键时刻中国队打出10-2高潮,露雯、黄红玭、陈晓佳连续命中,将分差扩大到了15分,72-57。大比分落后,韩国队并不气馁,双方你来我往,争夺激烈。露雯内线进攻命中2分,将比分变成78-59。最终时刻韩国队通过罚球得到3分。双方最后比分定格为78-62,中国队以16分优势战胜韩国。

  中国队首发阵容:陈晓佳、张伟、露雯、高颂、黄红玭。

  中国队下一场比赛,将于12月7日17:30对中国香港队。

  技术统计 

  (阿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