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4秒奇迹却从未挡住1人 他赢了科比却输给了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16:35  新浪体育
0.4秒奇迹却从未挡住1人他赢了科比却输给了运气

你能说韦德在与科比的对抗中失败了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一场焦点战役中,虽然洛杉矶湖人主场凭借科比-布莱恩特的三分绝杀,以108比107艰难地战胜了迈阿密热火。但是全场比赛得到26分9助攻7篮板的德维恩-韦德却不能被认作是“失败者”,因为正是他在关键第四节得到12分4次助攻帮助热火几乎将胜利握在了手上。

  前三节,韦德和科比都没有选择太多的个人进攻。韦德今天的手感并不佳,21投只有7中,不过他全场罚球18次,命中了其中的12个。第一节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是韦德与科比的首次对话,在韦德的贴身紧逼下,科比转身后仰跳投,投出了一个三不沾,只不过杰梅因-奥尼尔空中把球拿下,裁判才判定此球为干扰球。

  但是进入到关键的第四节,韦德和科比都开始以自己的方式来领袖球队。科比更多的选择是个人进攻,而韦德清楚地明白自己的手感不好,以突破造犯规和助攻为主。

  热火在第四节进行了3分钟的时候就以81-89落后了湖人8分,就在所有人都以为比赛应该就此定论的时候,韦德的行动证明大家的预想将变成错误。

  这里不得不提的是全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就是奥多姆与小奥尼尔的那次“推搡”。当时,热火全队第86分,是韦德弧顶持球,小奥尼尔上来挡拆之后直接顺下,韦德传球,小奥尼尔再扣篮得分。小奥尼尔的一次接球暴扣后,吊在篮筐上,腿碰到了奥多姆的身上,奥多姆不满,小奥和奥多姆火气都很大,两人互相推搡起来,热火队理查德森和哈斯勒姆都上来拉架,奥多姆被裁判吹罚犯直接驱逐出场!湖人顿时士气低落。在小奥和拉马尔-奥多姆发生冲突后,韦德往回拉着小奥尼尔的时候不忘拍了拍小奥的胸膛,让小奥别因为别让这件事情影响自己的心情,让自己的队友能够控制情绪。而这件事发生的时候,我们却没有看到科比的身影。

  就在全场比赛进入最后2分钟的时候,韦德在和科比的一对一中占据绝对上风,不但在比赛还剩2分钟的时候连续两次以同样的动作突破科比,连得4分,在防守端更是迫使科比连续投出空气球,而科比每次拿到篮球都是要费尽九牛二虎之力。

  湖人进攻,韦德严防科比,科比左侧底线后仰跳投不中。热火下一波进攻,同上一次进攻如出一辙,韦德助攻小奥尼尔扣篮2+1,罚球不中,热火把比分追成88比91。

  随后,韦德弧顶面对科比的防守,召唤挡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杀向内线,造成阿泰斯特犯规,两罚全中;下一次进攻,韦德面对科比故技重施,以同样的招数上篮得分,热火以100比98领先。在加索尔补篮得手之后,韦德强行突破,险些失误,哈斯勒姆抓下前场篮板传给韦德,韦德高难度高抛得分,比分变成102比100。

  可以说,在比赛最后的这2分钟里,韦德凭借对科比的限制已经将湖人几乎逼入绝境!而这时反观科比,他在被韦德防得屡投不进的同时,还是要勉强出手,宁愿出现24秒违例也不愿意把球交给强大的内线组合。

  但历史只会记住胜利者,只会记住韦德关键时刻的两罚一中和科比逆天的三分绝杀,不会记住韦德最后时刻凭一己之力几乎力挽狂澜的连续得分,以及在他的防守下科比的三不沾。如果没有德里克-费舍尔在比赛还剩4.3秒时候的三分命中,科比也没有最后绝杀的机会。科比的那次投篮,估计连他自己也没能料到,当时他几乎是被韦德防守到最后时刻才被迫出手,但是这个球,就算是乔丹回来,恐怕也难以防得住。这最后的0.4秒,也许韦德永远难忘。在这场巅峰对决中,科比赢了比赛,但是在两人的对位盯防中,韦德几乎笑到了最后,只可惜,他最后输给了运气。(小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韦德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