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3.2秒惊天地泣鬼神 这是最经典绝杀没有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15:13  新浪体育
科比3.2秒惊天地泣鬼神这是最经典绝杀没有之一!

科比惊天地泣鬼神一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湖人在连续7场不痛不痒的胜利之后,终于迎来了一个强劲的对手——迈阿密热火。科比-布莱恩特跟德维恩-韦德之间的较量,代表着当今联盟最强得分后卫之间的对决。而最终主场作战的湖人惊险胜出,科比更是投中了令人拍案叫绝的压哨三分绝杀,率队108-107险胜。

  终场前3.2秒,韦德两次罚球只进了一个,107-105,留给了湖人,确切说是给了科比最后绝杀的机会。湖人用掉了最后一次20秒暂停机会,暂停回来,湖人除了边线发球的队员之外,四人在罚球线一字排开。迈阿密人知道,这个战术的最终目的,是为科比创造接球投篮的空间。可就在热火的严防死守之下,在全场球迷的屏息凝视之下,科比完成了那神奇一击。

  只见他一个箭步从人群中跑出,迎到四十五度三分线外接球,身后紧紧跟着热火两名球员。尽管比赛时间仅剩3.2秒,但科比接球后并没有直接投篮,而是避实就虚往后场方向运了两步。这下让热火的防守球员猝不及防,一名协防球员已经放弃包夹往篮下跑,而韦德的脚步也没用完全跟上。科比机会来了,正面三分线外近两米处,飞侠横向跳起,身体漂移着躲开韦德的封盖,时间还剩0.4秒球出手,终场哨响后,皮球打板命中!

  科比没有给对手留任何的机会,最后这一球给这场经典的比赛做了一个最经典的注解,犹如画龙点睛一般让飞侠全场的33分7篮板3助攻更加熠熠生辉。他赢得了同韦德的“双侠对决”,总体个人表现压过对手,而且有这样一记惊天地泣鬼神的绝杀,科比不愧是王者中的王者。

  所谓的绝杀对于科比来说绝对不算陌生,他生涯13年投中过无数称得上“绝杀”的制胜进球,可像今天这样球进比赛结束的完全意义绝杀,科比的生涯中也不多见。最近一次,要追溯到2006年季后赛第五场,科比压哨绝杀太阳,球进后时间结束直接送对手回了更衣室。而三年后的今天,我们有幸再见最纯粹的科比绝杀。

  虽然今天只是场常规赛,但单论进球精彩程度,这一球更胜三年前科比绝杀太阳。首先科比对时间和节奏的把握妙到毫巅,他接球后往后撤的两步非常关键,不仅打乱了对手防守,更是保证自己投进后不给韦德留任何“反绝杀”的机会。而投篮难度方面科比这一球更是历史罕见,三分线外高速运球后,突然急停急起,而且是往侧向起跳,漂移中投中三分球,而且自始至终韦德的防守都已经做到了极致。当年雷吉-米勒甩开迈克尔-乔丹那次绝杀难度也不过如此。

  出于对乔丹、拉里-伯德、米勒等历史绝杀高手的尊重,当然也因为这不过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我们不对科比这次绝杀在历史上的定位,但这无疑是科比13年个人职业生涯中,最精彩的绝杀,没有之一。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