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上演0.4秒3分打板绝杀!湖人扑灭热火取8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14:35  新浪体育
科比上演0.4秒3分打板绝杀!湖人扑灭热火取8连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小飞侠”科比-布莱恩特遭遇“闪电侠”德维恩-韦德,湖人凭借科比在比赛最后关头的一记压哨三分,以108-107险胜热火。

  湖人(15-3)八连胜。科比-布莱恩特投中不可思议的压哨三分,拿下了33分7个篮板,保罗-加索尔22分8个篮板,安德鲁-拜纳姆19分8个篮板。

  热火(10-9)二连败。德维恩-韦德拿下了26分,其中有12分是在最后一节所得,他还贡献9次助攻,抢下7个篮板。杰梅因-奥尼尔得了16分10个篮板,乌杜尼斯-哈斯勒姆14分,昆廷-理查德森13分8个篮板,马里奥-查尔默斯12分。

  科比与韦德直接对位。韦德在科比的防守之下首节4投全失,只靠罚球得了1分。科比则在首节打了一半后才出手,本节两投两中。两队一开场就陷入苦战,首节最大的差距只有4分,在本节还有56.5秒时,热火以23-19领先。湖人由阿泰斯特投中一球,首节只落后2分。

  第二节韦德又两投不中,前6投全失。在本节还有2分04秒时他才首次在运动战中得分,利用队友的掩护,他闪电般突破,扣篮得手。本节还有40.3秒时,他再度扣篮得手,此后他虽然投篮不中,队友马格洛伊尔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分。韦德一发力,热火将比分追成了46-47。科比不让韦德专美,他控制本节最后一次进攻,从韦德等人中间穿过,后仰投篮,命中压哨球,科比失去平衡,坐倒在地上。湖人以51-48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韦德还是未能找回感觉,但对科比的防守还算成功。本节还有3分44秒时,科比从理查德森手中抢断,发动快攻,前场只有韦德一对一防他,科比上篮时,被韦德干扰,未能命中。热火趁机发力,打出一波8-0,在本节还有1分15秒时,韦德连投带罚拿下3分,热火以74-72超出。三节过后,双方战成76-76。

  前三节韦德14投仅4中,得14分,科比13投6中,得16分,两人的得分欲望都不高。不过第四节科比加强攻击,本节一开始就三分命中,接着三分得手,一人连得6分,湖人以82-76领先。

  湖人将优势扩大到8分后,奥尼尔连续扣篮得手,热火将比分差距缩小。本节还有5分07秒时,奥尼尔扣篮得手后,吊在篮圈上,脚碰到了奥多姆,后者非常不忿地将奥尼尔拉下来,双方互相推搡,不过被队友拉开。两人都吃了技术犯规,奥多姆达到两次,被驱逐出场。

  比赛更为激烈。终场前3分25秒,韦德上篮失手,但哈斯勒姆抢下进攻篮板,将比分扳成93-93。热火以96-95超出后,科比三分不中,但费舍尔抢下进攻篮板,科比再次进攻,从人群中突破,上篮得手并造成奥尼尔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湖人在比赛还有2分07秒时又以98-96领先。韦德毫不示弱,马上两罚两中,双方又一次战平,接着他再次突破上篮得分,热火反超。

  科比想还以一球,但在24秒将至时投篮不中。韦德在比赛还有9.3秒时两罚两中,热火以106-102领先。费舍尔在比赛还有4.3秒时三分命中,将差距缩小到1分。韦德两罚一中,湖人还有3.2秒的进攻时间。

  湖人最后一攻给了科比,他接球之后遭到堵截,根本无法突破,在时间将至时,他还被两人逼在离三分线有近一米的地方,科比只能选择出手,篮球飞出后碰到篮板,竟然命中,慢镜头回放显示,科比出手的瞬间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0.4秒,湖人就此神奇地过关。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吴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