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德打铁双侠PK已风光不再 中锋对决引领防守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1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洛杉矶湖人坐镇主场,迎战迈阿密热火,六连胜的湖人期待冲击更高峰,而最大的焦点无疑在于明星对决,科比-布莱恩特和德维恩-韦德的“双侠”对决,代表了当今联盟最强的得分后卫之争。

  科比第一节因为2次犯规而只打了6分钟,第二节开始飞侠重新回到场上,不过他有点单打独斗,一次勉强的中距离投篮没能命中,反过来又被热火投中一球将分差扩大。湖人要想赢球,必须发挥出他们的整体优势,科比的个体优势在碰到韦德这种强手时会大打折扣,其他人的发挥才更加重要。

  香农-布朗上篮命中,乔丹-法玛尔抢断后快攻得分,两位小将站了出来,有了团队发挥才是真正的湖人。队友发挥之后,科比也找回了手感,一个漂亮的脚步晃动之后中距离命中,热火为不包夹飞侠付出了代价。当查莫斯终于投丢了一个三分球,湖人则依靠加索尔的强攻反超了比分。

  防守带动进攻,湖人这段时间进攻的回暖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防守的改良,反击得分是他们实现反超的武器。湖人尝到了防守反击的甜头,故技重施可惜加索尔一个大意,快攻上篮被身后追防的小奥尼尔盖下。虽然小奥尼尔第一节有一次无比愚蠢的干扰投篮,但这段时间在跟加索尔的一对一中占尽上风,送出盖帽后又强突对手造成犯规,罚球帮助热火将分差缩小到1分。

  回到进攻段加索尔吃一堑长一智,聪明提高投篮弧度的躲过小奥封盖,虽然投篮涮筐而出但西班牙人抢下进攻篮板放进2分,这个人的篮球智商之高让人叹服。虽然湖人比分领先,但暂停的时候菲尔-杰克逊还是表达了不满,他跟队员们强调要多传球,只有球传开了才能得分。场上由双侠对决变成了小奥和加索尔的对飚,两人先后一对一单挑,但加索尔投篮偏出,小奥造成犯规两罚又是只一中。

  科比强攻造成韦德犯规,闪电侠打到现在数据是1分1犯规,不过闪电的突破谁也不敢小觑,韦德底线硬吃加索尔,面对科比跳起来了个诡异的转体360度,助攻另一侧的比斯利投中2分。拜纳姆的中投也命中,半场比赛结束,湖人51-48领先。科比得到8分,韦德9投2中只有6分,加索尔和拜纳姆分别拿到12分和11分,是两队仅有的两位得分上双的球员,更多时候防守是上半场比赛的主旋律。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