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米07高妹仅出战3分钟 热身高效数据却难打动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7:04  新浪体育
2米07高妹仅出战3分钟热身高效数据却难打动主帅

魏伟的移动仍是一大问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女篮比赛小组赛第二轮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队以54-59不敌日本队,东亚运动会八年来首次负于对手。本场比赛身高2米07的魏伟仅出场了3分28秒,1投0中没有任何贡献,当球队需要更多的得分点的时候,这个球队的第一高度却一直被摁在板凳上。

  很难理解为何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魏伟竟然会长时间的充当看客,作为球队甚至是整个东亚运动会上的第一高度,魏伟今天几乎没有任何表现的机会,在不到3分半钟的出场时间里,她只有1次出手一分未得,而在她的技术统计上除了1次犯规外,其他几项都是0。

  看看两队的技术统计,中国队在篮板球的对比上仅比对手多出1个,虽然罚球次数领先很多,但是内线球员的投篮命中率却非常低迷,黄红玭11投2中,关馨5投1中,但即使是在这种情况下主教练也没有尝试用魏伟看能否改变局势。

  在本赛季的联赛中,魏伟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广东亚铝担任替补,不过她却有着不错的效率,场均1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可以贡献9分和2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超过70%。而在此前国家队的热身赛上她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在场均1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得到7分和4个篮板,其中在与澳洲袋鼠的第三场比赛中她还曾拿下了13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不过这样的表现似乎还无法赢得主教练的信任,虽然在上一场与中华台北的比赛中她曾6投4中拿下9分,但是教练也只让她打了9分钟。而今天魏伟的出场时间骤减到3分28秒,她也只能遗憾的看着球队最终输掉比赛。

  在女篮赛场上身高超过2米的球员并不多见,这也让魏伟有着其他球员难以企及的身高优势,不过她的劣势也同样明显,那就是身材过于单薄,身高2米07的魏伟体重只有90公斤,这让她很多时候无法在内线抢到有利的位置,不过在面对日本队的时候这个劣势并不算太明显,毕竟对手也缺乏足够强壮的队员去防守她,而与灵活的日本队相比,身材高大导致移动速度偏慢也许是她一直无法出头的另一个原因。

  本届国家队多位老将缺阵,这也给了年轻人更多的表现机会,看看八一队的露雯,两场比赛都砍下了全队的最高分,而来自黑龙江的高颂也逐渐成为了球队最稳定先发球员,但是在这支未来之星不断涌现的球队中,魏伟却始终难以获得足够的重视,这不能不说是一个中国队遗憾。

  身高2米06的郑海霞曾带领中国女篮创造了一个辉煌的时代,而现在我们又看到了一个内线新星魏伟,她有着跟前辈几乎相同的身高,也有着更加灵活的脚步,不过她是否能沿着前辈的足迹成为女篮新的核心呢?至少从本届东亚运动会来看,我们也许还需要更长时间的等待。

  (音乐的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