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最重要引援终像期望的那样 有他才有19-2狂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4:44  新浪体育
火箭最重要引援终像期望的那样有他才有19-2狂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102比85,很少人能预料到,火箭居然能在客场以17分的优势击败快船。继11月2日以来,火箭首次在常规赛取得连胜。本场比赛,特雷沃-阿里扎16投7中,拿到16分,虽然数据算不上漂亮,但效率却高得惊人。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阿里扎的讨论仍是褒贬不一。认同阿里扎的人认为,他的进攻势头愈发稳定,过去7场比赛得分连续过双,创职业生涯新高(赛季初曾六场比赛得分连续上双),这无疑显出他在“转型”上的成功;但怀疑阿里扎的人也不在少数,他们大多认为,阿里扎的得分上扬和过多的出手密不可分,实际上,他不足四成的命中率,在火箭整个轮转阵容中排名倒数第一,而他场均17.4次的出手数,却稳居全队第一,比布鲁克斯多了3.6次,更是比上赛季效力湖人期间多了10.1次,甚至有逼近巅峰时期麦蒂在火箭出手数的趋势。有休城球迷就曾在论坛里开玩笑说,如此“烂投王”,换谁数据都能飙升?

  事实呢?对快船的比赛,阿里扎用实际行动证明,他完全能够控制投篮的节奏,次数或多或少,只要把握得当,就能给球队带来好处。打快船的16次出手,不仅低于阿里扎的平均水平,也是近8场比赛来的第二低数据(主场打小牛,阿里扎全场出手15次),同时,这也是阿里扎赛季迄今第五低的出手纪录。

  实际上,如果撇开首节送出的8次出手,阿里扎剩余比赛仅出手8次,后三节场均3次都不到,整个第二和第三节,阿里扎每节都只出手2次,和平时给人们留下的印象截然不同。

  首节比赛,阿里扎得到7分,和过去一样,一开场,他仍是阿帅进攻战术的排头兵。尽管在首节不到一半时间时就投中一个三分,但总体上,阿里扎似乎感觉到,今天的状态并不十分理想。因为整个第一节比赛,阿里扎先后6次在三分线附近试手,其中包括4个三分球,最终仅仅投中1球。有点不同以往的是,手感不佳,阿里扎选择了暂时“消失”,整个二三节的比赛,人们在进攻端基本看不到阿里扎的影子。

  直到第四节比赛开始后,阿里扎才重新出现,并在进攻端有所建树。末节将近一半的时间,火箭和快船仍处于拉锯时间。卡尔-兰德里率先用一次打三分将分差扩大到7分,终场前5分48秒,阿里扎再接再厉,右侧四十五角命中一次漂亮的急停跳投,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本场比赛他所投进的第一个半截篮。一分钟之后,阿里扎再次立功,他突破快船整个防守阵型,用一次漂亮的上篮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在阿里扎连得4分之后,火箭取得93比82的领先,基本锁定胜局。整个第四节,阿里扎再拿6分,和首节对照,可谓首尾呼应。

  该出手时就出手,阿里扎此役秉承这一原则,在长时间“隐身”后,终于再次让对手意识到他的厉害。全场比赛,尽管16分的表现也不是阿里扎的平均水准,但高达“+21”的比赛效率,却是火箭全队的最高值。而且在最关键的第四节,除了在进攻上再次“现身”,阿里扎的防守同样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前三节比赛,快船小前锋艾尔-索顿独砍19分,表现出色,但到了最后一节,他在阿里扎的骚扰下三投尽失,一分未得。而火箭一波19-2的攻击狂潮,把胜利稳稳攥在手中。如果将火箭本场关键先生荣誉送给阿里扎,实在是一点不为过。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