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德维奇发布会大秀幽默 他曾成就诺维茨基和纳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3:01  篮球先锋报

  战地手记 王忆琼  

  篮网PNY训练馆的一端,竖起了帷幕,临时搭建起高高的讲台,几排座椅摆放在前面。后面,几台摄像机已经固定在三脚架上。摄像师调校着机器,把镜头对准了讲台。时间到了,总经理范德维奇和总裁罗德·索恩一先一后走上讲台。看到台下的几十名记者,还有靠墙站立的几排篮网工作人员。还未开口,范德维奇就先秀了秀自己的幽默,他不说话,故意摊开双手,面露惊奇。良久,才问了一句:“怎么会有这么多记者来?”

  其实大伙儿为什么跑到这里来,范德维奇心知肚明。总裁索恩在上面讲话时,范德维奇在下面安静地坐着,认真聆听。时不时根据索恩的话做出微笑或深思的表情。索恩说完回到座位坐下,篮网新闻官加里宣布有请主教练范德维奇讲话。范德维奇欠身起立,没想到场边居然响起了一阵掌声,当然这掌声更多的是来自发布会后排的篮网工作人员。听到掌声,范德维奇矜持地笑了,他站在讲台上,双手撑着桌面,笑着说:“你们现在就给我鼓掌了?”引来了一片笑声。

  也许现在就为范德维奇鼓掌的确为时过早。他能不能干好主教练,他什么时候能带领篮网拿到一场胜利,他能把篮网带到什么地步了都是未知数。范德维奇此前从未做过主教练,当年在小牛做助理教练时,更多的责任是帮助诺维茨基进步。“我和诺维茨基、纳什,每个晚上都在球馆里度过,”范德维奇说,“我们看比赛录像,练习不同的动作,每天花几个小时来练习。我也参与了教练工作,比赛计划的制订。后来我的任务具体了,就是负责研究和分析每个球员的习惯,我喜欢干这个,我觉得这是我尽快了解联盟的最好方式。”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范德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